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4专题>临沂绿盟>环保社团

10个“微梦想”已找到认捐人

2014年10月28日 14:09:00 作者: 来源:南方日报
10月24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微梦想”行动启动仪式,在坦洲镇市民广场举行。坦洲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将收集到的32个“微梦想”进行现场展示,鼓励热心单位和市民亲临现场“认捐”。
        10月24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微梦想”行动启动仪式,在坦洲镇市民广场举行。坦洲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将收集到的32个“微梦想”进行现场展示,鼓励热心单位和市民亲临现场“认捐”。
        “希望能拍一张全家福”、“希望能到游乐场玩”……困难群体的“微梦想”简单而又实在,也感染了许多市民。记者了解到,已经有10个求助对象的“微梦想”找到了“认捐人”。
        2个月收集32个微梦想
        “微梦想”行动,是坦洲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近日来启动的新项目。
        项目负责社工廖先勇告诉记者,目前坦洲镇14个村(居)共有双低家庭279户、残疾人约780人,社工们都会定期走访这些服务对象,了解他们的所需。经过社工的了解,这些对象在生活、出行等方面存在不少小心愿,为此他们决定启动“微梦想”行动,帮助这些人“圆梦”。
        活动中的“微梦想”指的是现实、具体,用身边的资源容易实现的小的梦想,具有资源投入较少、短期内较容易实现的特点。这一行动将通过“寻梦→追梦→圆梦”的形式开展。
        记者了解到,社工义工们从9月起开始走访14个村(居)服务对象,一共收集了32个双低家庭、残疾人家庭、老人等困难群体的“微梦想”。目前,已经有10个对象的“微梦想”找到了“认捐人”。
        残疾市民想体验商场购物
        那么,这些困难群体都有哪些“微梦想”?
        市民黄女士是肢体二级残疾人,出行依靠拐杖。由于她经常会晕倒,行动也不便,从来没有去过大型商场。她的“微梦想”是希望可以去壹加壹商场买自己想买的东西和看一下商场是什么样子的。目前,社工已经联系壹加壹坦洲购物中心,该中心表示会全力支持,帮助出行不便人士体验商场购物“微梦想”。
        低保家庭吴女士有一肢体残疾女儿,无劳动能力,医疗支出费用很大,需要家人照顾。吴女士在家做散工,家庭收入有限,全家人没有照过全家福。她希望能和女儿照一张全家福照片,可以让家中增添一份温馨。为此,社工为她联系了坦洲镇穿越爱恋婚纱影楼,帮助吴女士圆了心愿。
        还有低保户吴先生,妻子为精神残疾。吴先生平时要照顾妻子和打工,加之经济拮据,极少能陪家人外出游玩,他希望一家人能到坦洲怡乐园游玩。坦洲镇怡乐园特意捐出了30张怡乐园套票给社工中心,用于帮助包括吴先生在内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希望到该乐园游玩的困难群众,也可以随时联系坦洲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
        将把“微梦想”汇编成手册
        10月24日晚,坦洲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在坦洲镇市民广场举行“微梦想”行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社工把近2个月以来成功帮助对象实现的“微梦想”搬上舞台,现场市民一起见证身边“微梦想”的实现,为“微梦想”助力。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5个由慈善个人和企业认捐的“微梦想”,每个“微梦想”的展示包括“‘微梦想’介绍”、“助力团节目”和“圆梦”三个环节。在展示的5个“微梦想”中,2个是由慈善个人“认捐”,其余3个则由慈善企业“认捐”。
        其中,一名女士捐出二手彩色电视机,帮助极少外出的陈先生实现了了解多彩外界的“微梦想”;一位不愿意具名的爱心人士向中心递交了6000元和一封信,该笔善款将至少帮助梁先生等两位残障人士实现用新的(电动)轮椅便捷行动的“微梦想”。
        记者了解到,活动启动仪式之后,社工会定期通过家访的形式,继续向服务对象收集更多的“微梦想”,发动村居委等平台收集镇区村居民的“微梦想”,形成微梦想手册。最后,他们将把收集到的“微梦想”和链接的资源进行配对,将“微梦想”实现。   lh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