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4专题>临沂绿盟>活动公告

23岁打工小伙脑死亡后捐献器官 救助5名患者

2014年10月31日 11:26: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在昆山打工的23岁小伙黎明因车祸不幸脑死亡。车祸后第四天,家人含泪做了一个决定——捐献黎明器官。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黎明的一枚珍贵眼角膜已成功移植给一名49岁男子,其余器官被移植到另外4名重症患者身上。
        在昆山打工的23岁小伙黎明因车祸不幸脑死亡。车祸后第四天,家人含泪做了一个决定——捐献黎明器官。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黎明的一枚珍贵眼角膜已成功移植给一名49岁男子,其余器官被移植到另外4名重症患者身上。
        小伙骑摩托遇车祸脑死亡
        三年前,黎明从四川来到昆山,跟表哥一起在一家公司打工。可谁曾料想,一场意外突然而至。
        10月22日晚,黎明驾驶摩托车行至周市镇迎宾路时遭遇车祸,当即昏迷,被送往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医院虽全力抢救,遗憾的是,黎明还是出现了昏迷、自主呼吸消失等症状,医生初步诊断为脑死亡。这意味着,一旦撤下呼吸机,小伙的心跳就会停止。得知情况后,远在老家的父母第一时间赶到昆山。望着躺在病床上的儿子,父母伤心至极,每天以泪洗面。
        家人含泪决定捐献器官
        儿子已醒来无望,父母听说,可以将黎明的器官捐献出来,挽救别人的生命。朴实的父母亲虽万般不舍,但想到儿子的奉献能帮助别人,且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不禁动了心。
        昆山红十字会得知黎明父母的想法后,立即派人赶到医院,与他们沟通。黎明的父母很坚定,并郑重决定:捐献孩子身上有用的器官,挽救别人的生命。在场的所有人都被两位老人的深明大义所感动。10月26日凌晨1点30分,在进行简短的告别仪式后,来自南京鼓楼医院和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的专家做了器官摘取手术。
        让49岁男子重见光明
        10月28日下午,黎明的一枚眼角膜成功移植到一名49岁男子右眼中。术前检查显示,该男子左眼视力只有0.2,右眼由于眼外伤几近失明。
        据了解,男子叫胡忠豪,来自安徽六安一个小山村,现在苏州东山打工。25年前,他到当地一个制作鞭炮的小作坊打工发生意外,双眼遭到重创。后经过医院治疗保住了眼球,可却失去了劳动力,顾及家中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胡忠豪放弃了做进一步恢复视力的角膜移植手术。此后6年时间,他连生活都无法自理。他们年仅6岁的女儿不幸溺水身亡。
        25年过去了,儿子长大了,家里经济条件缓和了,胡忠豪在家人的支持下决定给右眼做角膜移植手术找回光明。
        还有四名患者等待手术
        手术很成功,昨天上午,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眼表及角膜病科主任赵庆亮,为胡忠豪拆了眼前的纱布。“这么多年了,我的这只眼睛终于不再是个摆设了!”胡忠豪激动地告诉记者,他终于看见了期盼已久的光明,看到电视里所放的节目……
        得知角膜来源后,他的妻子顿时声泪俱下:“如果我的女儿还在世的话,就比黎明大三岁,太可惜了!失去孩子的那种心情我非常能理解,真的谢谢他们……”一旁的胡忠豪也陷入了深深的沉默。
        据昆山红十字会介绍,黎明捐出的肾脏、肝脏会被移植到3名重症患者身上,帮他们重获新生,另一只眼角膜的移植手术目前也正在筹备中。  lh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