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国庆节长假违章出行花样繁多 临沂特警突击设卡

2013年10月08日 08:22 作者:衣方杰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国庆长假前夕,警方曾多次提醒广大驾驶员,节日期间文明上路、安全出行、平安过节。可长假期间驾驶人执行得怎样呢?10月3日晚上,临沂特警在城中分设了多个卡点进行突击清查,结果出人意料,短短2个小时的时间里,4组巡逻队居然查获各类违章20余起。其中不乏无证驾车、酒后驾车等严重违章行为;更有甚者为了逃避处罚,居然冒充已逝表哥的信息办了假驾驶证。
        大众网临沂10月8日讯 (记者 衣方杰 通讯员 赵宁 韩玉杰国庆长假前夕,警方曾多次提醒广大驾驶员,节日期间文明上路、安全出行、平安过节。可长假期间驾驶人执行得怎样呢?10月3日晚上,临沂特警在城中分设了多个卡点进行突击清查,结果出人意料,短短2个小时的时间里,4组巡逻队居然查获各类违章20余起。其中不乏无证驾车、酒后驾车等严重违章行为;更有甚者为了逃避处罚,居然冒充已逝表哥的信息办了假驾驶证。

      新车无牌咋能年检?驾驶员谎言被戳穿

      3日晚上8点多,一组特警在市区平安路刚执勤不一会儿,就看到一辆崭新的白色轿车驶来,特警发现这辆轿车没有悬挂车牌,便立即示意停车接受检查。“我刚买的新车,还没上牌呢。”车内的两人下车后,很淡定地告诉特警。“你没申请上牌,那你窗口上角的年检和强保标志是哪儿来的?”特警马上质问,见被特警识破,这名男子马上改口,称当天刚申请的牌照,还没来得及挂。

      “可信息显示,你不是今天办的挂牌手续。”面对特警的步步逼问,这名男子十分尴尬地笑了笑,赶忙又称自己的车牌丢在家里了,可以马上开车回家取来给特警看。面对这名男子的说辞,特警果断要求此人打开轿车后备箱检查。这名男子迟疑不定,极不情愿地打开后备箱后,特警一眼就看到了一副崭新的车牌照。经过证件比对,这个车牌就是这辆轿车上的。特警马上对这辆违章轿车开了罚单。

      帕萨特见特警躲闪,拦下一查“无证驾驶”

      半个小时后,在红旗路执勤的一组特警发现一辆外地牌照的黑色轿车时走时停,十分可疑。特警马上迎上前去,示意这辆轿车停车接受检查。开车男子下车后一摸口袋,称驾证忘在家里了。特警详细检查了这辆轿车,发现轿车手续齐全,但这名男子却说不清自己驾证的相关信息。特警向对方详细询问,准备在后台查询时,这名男子始终支支吾吾,见骗不过特警,这名男子最终无奈承认自己没有驾驶证。

      据这名男子介绍,这辆轿车是其亲友的。亲友来他家聚会,该男子考虑到节假日,交警可能放假,就开了这辆轿车出来买东西,没想到遇上了特警。他担心被查,心虚地走走停停,不料被特警一眼识破,当场拦下。

      套用已逝表哥信息办假驾证

      晚上9点左右,在市区解放路执勤的特警拦下了一辆越野车,开车男子刚下车,一股酒气就迎面扑来,特警当即对其进行酒精含量测量,在检查车辆时,特警意外发现此人居然有两本驾证,且名字各不相同。

      见两本驾证同时被特警发现,开车男子顿时慌了神,连连求饶。特警调查得知,其中一本叫杨某的驾证为假证,而且杨某早已去世。据这名男子交待,他有次违章被罚后,就想出了办假驾证的念头,他套用了已逝表哥杨某的身份信息,再加上自己的照片,花了几百元钱找人给办了这个假证。一旦有违章,他就掏出这本假驾证,不管如何扣分,都影响不到他,没想刚刚使用了几个月就被特警查获。

      据临沂特警的指挥员介绍,考虑到国庆长假期间会有部分驾驶人存有侥幸心理,特警专门组织了这次突击清查行动,短短2个小时的时间内,就查处了20余起违章行为,特警对这些违章行为会依法处理。

      在清查战果明显的背后,隐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不少驾驶人以为节假日期间交警和特警上街执勤会减少,就抱着侥幸心理违章上路。这种放纵心理往往会诱发交通事故,影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特警提醒,驾驶人要文明行车,只有这样,才能安全出行,幸福生活。

      十一期间交警查纠交通违法2.3万起

      为给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十一期间我市公安交警严查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遮挡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检查各类车辆5.2万余辆,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万余起,其中涉牌涉证1260余起、涉嫌酒后驾驶107起,超员67起、超载2278起。

      国庆长假,人们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活动明显增多,辖区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周边公路及通往景区公路交通流量大幅增加,超速超员和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安全隐患更加突出。对此,交警部门全面启动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主动加强车流、客流集中的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旅游线路的巡逻管控,严查酒后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遮挡号牌、危化物品上高速等突出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