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消费频道>精彩视频

大众网少儿书法大赛临沂开赛 50名选手尽展才华

2014年05月26日 14:46:00 作者:周丽丽 连繁繁 来源:大众网
5月25日下午,由临沂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大众网临沂站联合主办的“温馨五月·关爱母亲月之少儿书法比赛”开赛。50名来自临沂各地的小书法家参赛,选手们挥毫泼墨,尽展才华。

    温馨五月·关爱母亲月之少儿书法比赛,比赛现场,选手签到

    温馨五月·关爱母亲月之少儿书法比赛,小选手认真创作

    丁元国老师现场泼墨,向现场参赛选手赠字“学以悟成” 

    温馨五月·关爱母亲月之少儿书法比赛,评委老师认真查看学生作品

    “温馨五月·关爱母亲月之少儿书法比赛”现场部分选手作品一览

    “温馨五月·关爱母亲月之少儿书法比赛”部分选手合影留念

        大众网临沂5月26日讯(记者 周丽丽 连繁繁)5月25日下午,由临沂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大众网临沂站联合主办的“温馨五月·关爱母亲月之少儿书法比赛”开赛。50名来自临沂各地的小书法家参赛,选手们挥毫泼墨,尽展才华。

      50名小书法家尽显才华

      下午1点,50名参赛小选手对号入座。参赛选手们被分成三组,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书写任务,笔顺规范、笔画清楚,努力做到字形美观。在比赛过程中小学生们专注地书写着每一个字,认真地品味着汉字的艺术魅力,同时尽其所能地展现书法才能。

      他们的作品中既有典雅的隶书,又有端庄的楷书,也有潇洒的行书。作品内容以诗、字、名言为主,有气势磅礴的《念奴娇·赤壁怀古》,也有简约的《三字经》……中华文化在这里散发光芒。

      家长鼓励孩子学习书法

      比赛现场,不少家长在台下等待选手比赛。16号选手张宗超是在父亲张纪国的陪同下来参加比赛的。张纪国告诉记者,女儿学习书法1年多,平时就在家练习,“练习书法能让孩子安静不少,所以非常支持她继续练下去。”

      观众沈夫苗带着她的外甥和外甥女一起来比赛,“平时俩孩子写作业不认真,也调皮,所以让他们练习书法,现在作业水平提高了不少。”沈夫苗这样说到。她身边的其他家长则告诉记者,其实比赛的名次不重要,孩子都还小,来参赛是为了激发孩子写字练字的兴趣,培养孩子的良好写字习惯,锻炼孩子在书法上的进步。

      18位选手脱颖而出

      比赛采取现场书写、现场评比赛制,经过3个小时比赛,18位选手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季军、优秀奖等荣誉称号,6月2日将举办颁奖盛典,6月1日,大众网临沂站关爱母亲月系列活动之少儿才艺大赛继续精彩呈现。

      名家点评 评委建议提高审美素养

      为了增加比赛的公平公正,主办方邀请到了六位专业评委老师现场指点并打分。中国国际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曾历任全国文联民协根雕艺委会学术评委、中国王羲之书画艺术研究院副秘书长、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员、临沂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兰山区书协会员,2013《人民网十大网友》候选人丁元国,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名家协会会员、国际名家书画院会员解万泽,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副秘书长、临沂市水墨漫画院院长杨广强,当代中国青年油画家刘燕伟,童画阿特美术学校特邀画师衍森,张仁玉三步书法学校校长张仁玉等评委对选手的书法作品进行了认真点评。

      丁元国在现场挥毫泼墨,为选手们赠字“学以悟成”。他告诉记者,本场比赛选手从儿童的层面看非常好。同时,他建议在练习书法的时候尽量站好,以一种自然的姿势写作,这样写出来的字顺畅自然,笔能控制稳。“书法的主体是汉字,汉字本身是中华文化,要想创作好,就要先读懂文化,这样起笔更高。”丁老师建议,书法需要内外兼修,选手们还需要浏览绘画、书法作品,了解一些历史理论知识来提高境界。

      

      附:“温馨五月·关爱母亲月之少儿书法比赛”成绩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