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5专题>巧手中国梦>精品展示>高校作品展示

《寻·光芒》

2015年04月24日 18:1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李彬娜《寻·光芒》

     

    李彬娜《寻·光芒》

     

    李彬娜《寻·光芒》

     


    作品名称:《寻·光芒》

    制作者姓名:李彬娜


    作品设计理念:我坚信,生活的意义在于找到自己的光芒。是什么使我们成为独一无二的存在;我们又如何恰当最大限度的贡献我们的天赋与才能。了解真正的自己。让自己知道对你来说什么才是重要的。发现自我的价值。让内心的荡漾就跟太阳光芒一样刺激。

    工艺介绍

    第一步 画稿

    首先准备好彩色画稿最好用水彩或水墨使画稿比较接近玻璃的艺术效果。

    第二步 放大画稿

    放大的画稿必需和实际制作尺寸完全一致。在透明纸上描出画稿,画稿和透明纸分别标上号和色系。在透明纸上剪下样模。剪下的样模的形状就是以后切割玻璃依据。

    第三步 选择玻璃

    如果对玻璃的机理及色彩的选择错误的话,将体现不出你的设计的意图和为了选择玻璃我们把放大的画稿固定在墙上并填上颜色,然后用小块玻璃样板对着日光比较颜色和机理,挑选最适合的玻璃。挑选玻璃对于一幅彩绘玻璃的作品来说是如此的重要,以至于艺术家会在这方面花去许多的时间。

    第四步 切割玻璃

    必须准确的按照剪下透明纸切割。还要考虑省料。

    第五步 镶嵌玻璃

    用铅条使六块玻璃相拼接,铅条有多种类形:偏平的、圆型的、u字型、工字型,粗细不同,软、硬度有别,根据不同需要使用。为什么选择用铅条,因为铅性质稳定可以保持百年风雨而不被腐蚀坏,在室外也可以经受得住风吹雨淋的侵蚀而长久不会锈蚀。可以随各种不同的复杂的玻璃形状而弯曲。每一个连接点须用电铬铁焊接,熔化焊丝焊接,焊点须自然,大小适中。一面焊完后,小心地将整块翻身,再焊另一面。使用的工具有钳子、尺、钢钉、铅条刀、铅条拉直器等。

    第六步 嵌油灰

    整块玻璃镶嵌。焊接完以后。接下来的步骤是嵌油灰。将油灰加桐油稀释后嵌入铅条和玻璃之间缝隙中,使之牢固,并加强铅条的厚重感,加深色泽,使玻璃和铅条混然一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