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5专题>巧手中国梦>精品展示>济南

鲁绣:鹊华秋色图

2015年05月13日 09:5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鹊华秋色图1

    鹊华秋色图2

     

     

    鹊华秋色图3

     

    鹊华秋色图4

     


     

     

    作品鹊华秋色图是济南红线女鲁绣坊有限公司的4名绣工,历时三个月完成的绣品,技艺采用现代纤维艺术绣方式,5米x1.5米,是鲁绣的创新形式。

     

    济南红线女鲁绣坊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承红,多年来继承和发扬鲁绣技艺,2008年被载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鲁绣的传承名录及传承单位,2009年被载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鲁绣的传承名录,其作品曾获得多项全国大奖,尤其是发丝绣作品多次被当作贵重礼品赠送国际友人,被省委宣传部选为上海世博会山东馆贵宾礼品。作为鲁绣传承人,侯承红成立公司,注册“红线女”商标,通过产业化来振兴鲁绣。她采取了“企业+农户”的发展方式,免费举办培训班提供技术,选拔出优秀学员作为公司员工,在这些员工集中的地方设立加工点制作鲁绣,产品全部回收。她注重鲁绣在设计和材料应用方面的创新,在开发过程中引入大豆纤维、竹纤维、纯金等材料,产品拓展到旅游产品、服装、鞋、包、婚庆用品、名人字画等几大板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