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5专题>巧手中国梦>精品展示>淄博

陶瓷工艺品

2015年01月23日 11:23:00 作者: 来源:

    《 李清照词意》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作品显示了一位活泼率真,热爱生活的少女形象,以及她那深美的内心世界和高雅的生活情趣。

    《 琳宫风暖图 》

    ——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作品主要表现杨贵妃的宫廷生活。

    《春山风暖点翠图》

    ——翠幕春风一笑迎,齐眉佳人但呼卿,深闺多少同心事,如此相称倍有情。 作品主要表现待嫁闺中的古代美女的休闲生活。

    富贵太平

    千里共婵娟

    《晴照觅句》

    ___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渠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李清照的词意画。

    富贵白头

    富贵满堂

    花好月圆

     

    李玲

    198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陶瓷装饰绘画工作,在传统绘画的基础上,将绘画形式融入到陶瓷装饰上,利用陶瓷原料的特性,对古代仕女和花卉进行不同形式的装饰和创作。

    从事陶瓷装饰设计工作30余年,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创新评比中获奖。

    20109月荣获“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称号;

    20131月荣获“山东省首届工艺美术名人”称号;

    20141月,荣获“博山区十佳技师”荣誉称号。

    1989年,瓷板画《将相和》获省公司评比“一等奖”和“三等奖”;

    1993年,20寸盘浮雕色釉《采莲图》获国际陶琉艺术节“火神优秀奖”分获省公司创新评比“三等奖”;

    1998年,《四季山水》获第六届全国创新评比“优秀奖”;

    2011年,吉祥瓶〈琳宫风暖图〉获“神龙杯”山东工艺美术创新“二等奖”;

    2012年,如意瓶《满庭芳》获“鲁王工坊杯”山东工艺美术新人奖“金奖”;

    2012年,双耳瓶《吕剧精粹》获“鲁绣杯”山东工艺美术现代创意“银奖”;

    2012年,吉祥瓶《千里共婵娟》获“华光杯”全国工艺美术大赛“优秀奖”;

    2013年,陶瓷瓶《岳母刺字》获“鲁绣杯”山东省工艺美术现代创意奖“金”奖;

    联系方式:1356168271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