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车型对比

MINI三门版对比五门版 情怀遇见实用

2014年11月19日 13:58:00 作者: 来源:凤凰汽车
比如,方向盘的拼接、缝线样式以及金属装饰件等,而在功能上,五门版则配备了倒车摄像机和停车辅助系统。相应的,我曾担心过五门版车型会不会有拖沓的可能,事实上,它的整体驾驶感受依旧是相当紧凑的。

      如果问全部的车主为什么购买MINI?相信一定有超过半数的用户是被其外观和内饰设计所吸引的,但是,今天的MINI显然也不想再“无情的抛弃“那些实用至上的消费者,于是有了全新的五门版车型,那么三门和五门到底有什么不同?我们要忠于情怀还是应该继续实用精神?

      从车头造型区分三门版还是五门版是个“超困难事件”

      不用在找茬了,实际上MINI三门版和五门版的整体设计是基本相同的,尤其是车头部分,以COOPER S车型为例:带有典型MINI风格的圆形大灯、进气格栅以及后视镜造型均能在两个车型上看到。换句话说,三门版和五门版外观的主要差异就是在侧面,另外,五门版增加了激光蓝等车漆颜色。

      坦率的说,我从不认为负责这些经典车型设计工作的团队就要比其他人轻松,对于一辆历史印象深刻的车型而言,换代车型既要“呵护”过去,又要实现细节之处的“微创新”。比如这一代MINI就对经典元素进行强化,比如放大的灯组、进气格栅等,而中网也采用了不规则蜂窝状设计。

      增加了两个车门 B柱之后的设计有所不同

      车身尺寸方面,MINI的三门和五门车宽度相同,但长度增加了16mm,高度也增加了11毫米,相应的轴距增加了72mm,达到了 2567 毫米,但其轮距与三门车是相同的。另外,得益于车尾线条角度的改变,行李厢容积也有增加。

      细节之处,后上市的五门版提供了新的选择

      在新款MINI 五门车投放市场之始,车外漆可以选择四种标准漆色调和九种金漆色调,同时新提供有MINI Yours青金石豪华蓝漆,同时增加了新的轮毂样式和顶置行李架等配置,相应的,如果您希望自己的MINI是与众不同的,在三门版车型上可以做到的,在五门版上基本也可以做到。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