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试乘试驾

试驾东风风度MX6 硬派SUV的再度回归

2015年01月22日 08:36:00 作者:罗汉 来源: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紧凑级城市SUV,这个级别的选手可以说个个都是狠角色,合资品牌厂商在这个段位的战斗可以说相当惨烈。从行李厢不难发现,后排座椅的靠背也是可以调节角度的,对于提升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也是一个保证。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紧凑级城市SUV,这个级别的选手可以说个个都是狠角色,合资品牌厂商在这个段位的战斗可以说相当惨烈。那自主品牌的表现如何呢?也许除了哈弗系以外就很难说出其他强劲的选手了。但是今天的主角稍微有些不一样,他继承了成熟的基因,他有着似曾相识的面孔,他就是自主品牌中的热血硬派——东风风度MX6。

      热血硬派,这是一个80后多么熟悉的名字,它来自我们童年的一款著名电视游戏作品。主人公高中生国夫秉持着那股热血的精神,凭借其硬派的格斗技能击逐一击败宿敌,独闯黑社会的剧情一直让我记忆犹新。而当初游戏难度过高,我本人也是长大以后才将游戏打通的,所以“热血”与“硬派”的概念一直在脑海中停留多年。

      回归到同样拥有“热血”与“硬派”气质的MX6,作为一款城市型SUV,它硬朗的外观、2.0L的动力、真正的四驱,这些元素无一不让人感到它硬派的实力。我们先来了解一下MX6的命名,首先“M”所代表的是东风风度品牌,“X”代表SUV车型,“6”则代表车身尺寸,同样的规则也可以套用在东风风神AX7上。当然,你肯定会觉得它是如此的熟悉,因为它确实来自上一代日产奇骏,并且在2.0L版本车型上拥有了更高的配置。

      从外观上看,MX6确实除了中网和前后保险杠外,很难在外观上找出它与老奇骏更大的差别。虽然这样的设计并不会让人产生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至少不会让人难以接受。硬朗本身也很容易和SUV联系到一起,虽然会有人认为这有“偷懒”的嫌疑,但也提高了与老款奇骏在零件上的互换度,在品质的传承上更容易得到保障。

      由于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所以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这样的配置也得以保留了下来。虽然面积达到0.58㎡的全景天窗可以完全开启,但是长度上相比多数产品还是稍微短了一些,不过也不影响后排乘客在车内站起。而轮胎方面也并没有简配,使用了优科豪马225/60 R17的轮胎,配置上体现出了它厚道的一面。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