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试乘试驾

从“心”进化 试驾一汽大众新速腾

2015年03月26日 09:07:00 作者: 来源:新华汽车
[新华汽车 试驾]进入速腾问世的第九个年头,累计销量已超过130万辆的速腾家族,迎来了最新成员——新速腾。 在百米加速环节,测试车辆是新速腾280TSI,这款旗舰车型搭载了1.4TSI高功率版发动机+DSG双离合变速箱。

      [新华汽车 试驾]进入速腾问世的第九个年头,累计销量已超过130万辆的速腾家族,迎来了最新成员——新速腾。秉承一汽大众打造“高品质汽车”的精髓,新速腾在造型设计、动力操控、舒适安全等方面实现了全面的从“心”进化、质感升华。

      作为德国最新工艺与现代动感造型完美结合的大空间A+级轿车,新速腾融入了大众品牌新一代MQB平台风格设计,完美诠释了包豪斯设计对现代艺术的深刻影响,再现大众品牌领先的设计理念;动力方面,新速腾搭载大众最新的EA211发动机,配合多项驾驶辅助系统,展现出极具动感而又扎实稳健的操控感受;安全方面,新速腾延续了速腾品牌的卓越品质与制造工艺,配备同级领先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为旅程保驾护航。

      外观:简约动感 融入MQB平台最新设计语言

      新速腾的外观并没有太多的改变,只是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11mm,但就是这细微的改变,却起到了横向拉伸的作用,带来了更加修长、硬朗的视觉效果。

      新速腾在传承现款速腾经典设计的基础上,去繁求简,对外观、内饰进行了创新性的设计,更加鲜明地诠释了包豪斯设计理念的魅力。前进气格栅和保险杠的线条,组成了前脸的“X”造型,这已成为一汽大众的标志性设计。三条水平的镀铬前格栅取代了现款速腾的双横条设计,并向两侧延伸至大灯处,饱满之余更不乏精致。下进气格栅巧妙的加入镀铬亮条点缀,拉低视觉重心,营造出更加沉稳的气质。当车灯亮起时,LED日行灯和格栅连成一体,形成飞翼的形状,与下方雾灯和镀铬亮条的组合相呼应,使整体感更加出色;前脸恰到好处的设计改进,让新速腾更显高档、大气。

      车身侧面,在下棱线位置新增镀铬亮条,将前后保险杠的镀铬亮条连接到一起,让整车浑然一体,带来更加流畅的视觉感受。尾部也同样采用了横向拉伸设计,加宽的尾箱盖上,两条横向的线条分别与尾灯和后保险杠连成一体。简洁、明快的车身线条设计,将新速腾优雅、动感的气质表现的淋漓尽致。

      新速腾在车灯上的变化,为整个外观视觉效果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新速腾的氙气灯总成由日间行车灯、转向指示灯和远近光一体灯组成。多达15颗LED组成的日间行车灯镶嵌于内,使前大灯层次分明,极具视觉冲击力。全系标配的全LED尾灯采用灯带式设计,不仅功能更加强大,也更显时尚潮流。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