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家电资讯>空调

别让5毫米灰尘要挟健康 选对空调比定期清洗更重要

2015年12月11日 14:2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气温骤降,在尚未供暖的南方,空调制热成为大多数消费者的取暖首选。据悉,在空调使用过程中,细小的灰尘会穿过过滤网落到换热器上,积累成顽固的污垢。而空调内部潮湿密闭,污垢成为了滋生细菌的温床,久未清洗的换热器也成为室内空气的污染源。

      气温骤降,在尚未供暖的南方,空调制热成为大多数消费者的取暖首选。殊不知,吹出阵阵暖风的同时,空调却可能在无形之中给室内环境带来严重威胁。

      早在今年8月份,央视就爆料,多年不清洗的空调暗藏“隐性污染”。而在近日,一项 “进社区免费清洗空调”活动中,空调拆开后惊现5毫米厚的过滤网灰尘、灰绿色的换热器,再次给低估“脏空调”危害的广大消费者提了个醒。

      现场拆机 再爆脏空调的惊人“内幕”

      多年使用而从未清洗的空调有多脏?在“海尔进社区免费清洗空调”活动中,市民王女士家中使用7年的柜式空调在拆开后,是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画面。被污垢覆盖的过滤网、高约5毫米的灰尘、一半已经发霉的灰绿色换热器。空调内部竟是如此之脏,令现场市民始料未及,同时也令人不禁为房间的空气质量感到担忧。家中有老人及宝宝的消费者,更是感慨不已,后悔之前没有花钱清洗。

      事实上,关于空调内部的清洁问题,央视早已报道警示,但大多数消费者对此仍未了解,甚或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几年不清洗并无大碍。而即使有细心的消费者主动清洗空调,也只是清洗过滤网,却少有人知道还需清洗换热器。不清洗空调或清洗不到位,令其内部逐渐成为藏污纳垢之地。

      据悉,在空调使用过程中,细小的灰尘会穿过过滤网落到换热器上,积累成顽固的污垢。而空调内部潮湿密闭,污垢成为了滋生细菌的温床,久未清洗的换热器也成为室内空气的污染源。也正因此,附着在滤网及换热器上的,除了灰尘毛屑,还充斥着数不尽的致病细菌、真菌、螨虫。有实验表明,空调1年不清洗,细菌含量就能达到916万个/毫升,有88%的家庭空调细菌超标。而这些致病细菌,3天吹霉一碗白米饭,10小时即可吹黑一条白毛巾。空调作为很多人心目中的制冷、制热神器,如今因为久未清洗,却成为室内环境的“定时炸弹”。

      杜绝室内污染 自清洁空调让人更放心

      令人感到欣慰的是,通过此次“进社区免费清洗空调”活动,面对空调拆解后的惊人真相,许多消费者在倍感震惊之余,也开始重视空调的清洁保养问题。作为耐用消费品,空调内部的长久清洁,除了定期请专业人员清洗之外,是否还有更为省事、省心且实惠的选择?对此,青岛晚报与海尔售后人员,为消费者推荐了海尔的自清洁空调,当即引发用户的关注与热议。

      室内的空气健康,早已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基于大数据精准平台,海尔构建开放互联的智慧空气生态圈,引入多方的一流资源建设生态平台,海尔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舒适便捷的健康空气解决方案,也因此赢得了用户的普遍认可与支持。海尔自清洁空调,可通过4大专利技术实现自主清洗,长久保持空调内部的深度清洁,正是海尔从用户需求出发,力拓产品创新的一个缩影。

      在行业寒冬期,如何以差异化的产品突围低迷困局,成为当前家电企业的新课题。海尔空调通过深挖用户实际需求,依托领先的创新实力,研发出“可自己洗澡”的自清洁空调,在刺激消费升级、搅热市场的同时,也无疑为同行探寻破冰之道树立了新的典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