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工作11年无社保 原临沂建行储蓄所员工很“受伤”

2015年12月10日 12:02:00 作者:李龙 刘译阳 来源:大众网
近日,临沂莒南的鲁先生拨打本网热线反映称,自己曾在莒南县建行坊前储蓄所工作,然而直到储蓄所被撤销,单位也没有给工作11年的鲁先生缴纳任何社保。大众网记者试图采访了解情况,但无论是莒南建行还是临沂建行均拒绝透露任何消息。

    莒南县建设银行

    鲁先生工作期间佩戴的胸卡(鲁先生供图)

      大众网临沂12月10日讯(记者 李龙 见习记者 刘译阳)近日,临沂莒南的鲁先生拨打本网热线反映称,自己曾在莒南县建行坊前储蓄所工作,然而直到储蓄所被撤销,单位也没有给工作11年的鲁先生缴纳任何社保。大众网记者试图采访了解情况,但无论是莒南建行还是临沂建行均拒绝透露任何消息。

      鲁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1988年高中毕业后,他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原中国人民建设银行)社会公开招聘的方式进入莒南支行坊前储蓄所工作,担任会计员一职,一直工作到1999年坊前储蓄所被撤销。鲁先生称,储蓄所被撤销时,他和其他同事接到口头通知称回家等着,银行没有向他出具被辞退的书面通知,也没有给予相关补偿。

      鲁先生说,储蓄所被撤销后,他从其他渠道了解到,两名前同事在1996年就有了社保,而他一直没有。为此,鲁先生要求建行为他补缴社保并发放补偿金,但多方反映,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采访中,莒南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一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从法律上讲,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限为1年,鲁先生的遭遇超出了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限,建议选择跟用人单位协商的方式解决。

      8日, 大众网记者就此事向建设银行莒南支行了解情况,一李姓负责人称,此事需要向临沂建行工会了解。9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临沂建行了解情况,在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负责员工社保工作的人力资源部一工作人员称,领导不接受采访。

      大众网记者就此咨询了山东品众元律师事务所律师杨瑞。杨瑞称,职工与用人单位形成劳动关系后,用人单位应当为职工办理相关社保手续,这是法律赋予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同时辞退职工时还应据实际情况支付相应经济补助金或赔偿金。但实践中很多用人单位在这两方面做的并不理想,在此提醒广大职工在劳动合同存续期间或解除后一定要提高法律意识,防止因超过诉讼时效,致使维权陷入困局。同时,杨律师也基本赞同莒南县劳动局相关工作人员的处理意见,建议选择跟用人单位协商的方式解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