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召开“问题导向”中学德育课程建设成果发布会

2015年12月10日 09:39:00 作者:高宏 来源:大众网
9日,临沂市“问题导向”中学德育课程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暨基础教育课程综合改革示范实验区工作推进会议在临沂市第三十五中学召开。会议总结了目前临沂市“问题导向”中学德育课程建设成果并公布了临沂市基础教育课程综合改革示范实验区建设第一批685个项目实验单位。

      大众网临沂12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高宏)9日,临沂市“问题导向”中学德育课程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暨基础教育课程综合改革示范实验区工作推进会议在临沂市第三十五中学召开。会议总结了目前临沂市“问题导向”中学德育课程建设成果并公布了临沂市基础教育课程综合改革示范实验区建设第一批685个项目实验单位。

      9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问题导向”中学德育课程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全面深化课程改革,整体构建具有临沂特色的立德树人教育体系,促进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核心素养发展,临沂市启动了“问题导向中学德育课程”工程。全市120多名专家、500名德育教师、5万多名学生参与实验,共同研发形成“孝敬、诚信、感恩、分享、责任、爱国、交往、早恋、交流合作、手机和网络、挫折与减压、冲动与自控、人生理想、法制教育、生命与安全”等15个德育专题,构建形成“问题导向”德育课程教育资源包,实现了德育课堂的根本转型。

      工作推进会上公布了临沂市基础教育课程综合改革示范实验区建设第一批项目实验单位,其中,学校课程领导力建设项目单位29个,“问题导向”德育课程建设项目单位65个,新高考背景下课程管理机制改革项目单位43个,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项目单位4个,教师专业发展项目单位35个,中小学“语文主题学习”实验项目单位277个,“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单位28个,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项目单位22个,中小学学区化办学管理机制改革实验项目单位4个,校本课程建设推进项目单位65个,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项目单位19个,家校合作育人项目单位12个,传统文化与国学教育项目单位38个,特色品牌学校建设项目单位44个,共计685个项目单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