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12306购票验证码把你绕晕了么? 购票人:眼力+知识=买到票

2015年12月09日 18:38:00 作者:刘译阳 来源:大众网
临近年底,“抢票”大戏开始隆重上演。12306网站购票的图片验证码让一些网购车票的旅客有点伤脑筋。有网友调侃,“12306的验证码,已经击败了全国99%的购票者,我已经找不到回家的路了”。12306客服人员称图片验证码为了更有效防止黄牛党非法倒票,保证公平购票,对于较难辨认的验证码建议多刷新几次再选定。

       

    12306网站提交订单前的8图验证码

    12306网站提交订单前18图验证码

      大众网临沂129日讯(见习记者 刘译阳)临近年底,“抢票”大戏开始隆重上演。12306网站购票的图片验证码让一些网购车票的旅客有点伤脑筋。有网友调侃,“12306的验证码,已经击败了全国99%的购票者,我已经找不到回家的路了”。12306客服人员称图片验证码为了更有效防止黄牛党非法倒票,保证公平购票,对于较难辨认的验证码建议多刷新几次再选定。

     

      验证码错误票就售光 眼力和知识双管齐下

     

      市民小王告诉大众网记者,昨日自己在抢购25日临沂去往哈尔滨的硬卧车票时,第一时间就抢到了一张下铺票,可是在输入验证码的环节,在八张图片中选出所有的烟筒和罗盘,“图形的像素不高,辨认起来有难度,另外当时我看见罗盘就有点蒙了,选择完图片后显示验证码错误,再回去看票已经被抢光了。”

      小王告诉大众网记者,觉得现在抢票拼的再也不单单是手速和网速了,需要眼力和知识才能抢到回家的票,“不是学霸还真不一定能抢到票呢。”小王笑着对大众网记者说。

      验证码随机难免难易不均 12306客服建议多刷新几次

      大众网记者尝试在12306网站购票,在选择好所乘班次以及乘车人后,在下方验证码处随机有8张或18张图片供选,你需要选中指定的两种物品才能通过,其中大部分为生活用品、动植物还有建筑等,比如镜子、雕像等。如果对答案没有把握,可以刷新更换一组图片,只有全部勾选正确才能成功提交订单信息,多选、少选或错选均无法通过验证。在体验过程中,最多的一次需要选中五个图形才能通过验证,少的时候也需要选中两个图形才能通过,存在难易不均的现象。

        随即,大众网记者联系到12306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解释称,验证码之所以采用图片式验证是为了防止有人破解验证码在网络上非法倒卖车票,采用图片式验证也是经过几次升级后才确定的方式,必须手动来选择,可以有效防止“黄牛党”倒票,保证公平购票。另外,图片是随机刷新出来的,难免会存在难易不均的情况,对于像素较低或者难以辨认的图片建议多刷新几次再选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