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试点金融支持畜牧业 贴息+补贴为养殖户减负

2015年12月10日 09:12:00 作者:邵琳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9日,记者从畜牧部门了解到,临沂近日出台财政促进金融支持畜牧业发展创新试点方案,积极探索采用财政贴息贴费等方式引导和带动金融资本支持畜牧业发展。贷款合同在中国人民银行市级分行信贷业务管理终端查询不到的;企业内无畜牧养殖项目的以及属于畜牧业政策性保险的险种,不予补贴。

      9日,记者从畜牧部门了解到,临沂近日出台财政促进金融支持畜牧业发展创新试点方案,积极探索采用财政贴息贴费等方式引导和带动金融资本支持畜牧业发展。

      为扩大金融支持范围和领域,放大财政资金使用效应,2015年省安排临沂中央财政资金1000万元,开展财政促进金融支持畜牧业创新试点工作。重点扶持年肉羊出栏300只、蛋鸡存栏1万只、肉鸡出栏5万只以上,已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在畜牧兽医部门进行养殖备案并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养殖场户,兼顾生猪、肉牛和地方特色品种等其它畜禽养殖场户。

      重点扶持规模大、产加销一体化程度高的畜牧龙头企业,兼顾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养殖户、家庭牧场、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满足新型经营主体在规模化养殖场建设、架子畜及饲料采购等方面信贷需求。

      补贴方式主要包括贷款贴息和保费补贴,其中贷款贴息的条件为:2015年10月1日以后实际发生的贷款利息,且产生该利息的贷款合同在中国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的查询系统能够查到。将根据各县区申报情况按照不超过实付利息的50%进行贴息,贷款年利率最高不超过9%。

      保险费补贴条件为:2015年10月1日以后参保的,未纳入中央政策性保险范围,同时对银行放贷有促进作用、对支持保障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有重要作用的商业性畜牧业险种。财政按照不超过实际保费的50%进行补贴。保险费率按保险监督监管部门批准的费率执行。单个主体利息、保险费一揽子综合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此外,贷款合同在中国人民银行市级分行信贷业务管理终端查询不到的;企业内无畜牧养殖项目的以及属于畜牧业政策性保险的险种,不予补贴。同时,提供的相关资料应与申报企业营业执照的单位名称一致或者与法人代表姓名一致,否则不予补贴。

        记者 邵琳 通讯员 徐晓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