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居家妙招

给孩子挑家具 绕开六个陷阱

2015年05月28日 10:47:00 作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圆角处理、结构稳定与安全、表面油漆无毒无害,父母们必须关注儿童家具这些关键问题···

      圆角处理、结构稳定与安全、表面油漆无毒无害,父母们必须关注儿童家具这些关键问题 供图/百强哈利木屋
      远在江苏的一次儿童家具大抽查,让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家长捏了把汗,也给全国各地生产儿童家具的市场泼了冷水。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对儿童家具产品质量抽查结果表明:抽取的131批次儿童家具样品来自生产企业、市售及网络平台,几乎覆盖全国主要产售家具省市,其合格率仅为三成半,其中,电商平台的56批次,全军覆没,合格率为零。
      也就是说,被父母们买回家给宝贝们使用的家具,可能具有质量安全环保方面的各种隐患,撞上“问题儿童家具”的几率非常高。
      “你查你的,我卖我的” 问题儿童家具比比皆是
      是否有尖角、会不会甲醛重金属超标、稳定性够不够等,针对儿童家具多年来的普遍问题,不是有新版儿童家具国标出台吗?
      相关专家称,新版国标对于某些监管力度大一点的地方“有点用”,对于某些自尊自爱的大品牌,算是一个被遵循的标准。
      可现状是,儿童家具市场依然乱象横生,新版儿童家具国标高高悬挂,对于监管不力的地区、市场,问题儿童家具比比皆是。
      劣质儿童家具横行于网络
      在京城知名家居卖场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发现,儿童家具区域大都为消费者熟悉的品牌,百强哈利木屋、松堡王国、七彩人生、宝贝计划等,询问其销售人员关于儿童家具的环保及质量,能够听到“符合新国标,全面环保,细节处理保证安全”等描述,相关检测报告基本齐全。而在天猫、京东等网络平台搜索儿童家具,前几页几乎是从未听过的品牌。从价位上看,家居城里某品牌一个双门纯实木儿童书柜,根据构造不同大概在6000元左右,网络平台类似产品大约2000元。
      贵的一定好,便宜的一定差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透露,家具价格包括从成本到人工再到售后安装及服务,过低的价格常常以牺牲产品质量为代价,网络平台上价格低廉的儿童家具常常存在肉眼看不到的“隐患”。比如,材质不佳导致变形用不住,饰面油漆质量低下导致重金属等有害物超标,板式儿童家具里常年隐含超标的甲醛,挥之不去和孩子相依相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