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热点新闻

羊毛羽绒在家洗 海信洗衣机全“芯”呵护洁净生活

2013年11月25日 10:13 作者:杨薇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不少消费者可能都遇到过这样的烦心事,新买的羊毛衫或外套,放进洗衣机里,结果洗完缩成了“童装”。对此海信洗衣机研发人员告诉记者,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洗衣机本身没有设计羊毛洗功能,二是消费者在操作时可能没有选择羊毛洗这个程序。

       

       羊毛羽绒在家洗 海信洗衣机全“芯”呵护洁净生活

        不少消费者可能都遇到过这样的烦心事,新买的羊毛衫或外套,放进洗衣机里,结果洗完缩成了“童装”。对此海信洗衣机研发人员告诉记者,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洗衣机本身没有设计羊毛洗功能,二是消费者在操作时可能没有选择羊毛洗这个程序。

      目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中城市市民购买羊毛类、丝绒类衣服的比例不断升高。记者近日走访卖场也发现,不少消费者在选购洗衣机时,羊毛洗、羽绒服洗等个性化功能也成为其考量的重要因素。“秋冬季羊毛类的衣服很多,羽绒服又是浅颜色的,这些衣服拿到外面洗,不仅耗费时间,而且浪费钱。所以想换台有洗羊毛和羽绒服功能的洗衣机。”正在国美卖场购买洗衣机的李小姐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不少洗衣机品牌都研发了羊毛洗功能。海信洗衣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海信滚筒洗衣机中全部配置了羊毛洗功能,而且这一功能得到了国际认证,羊毛制品洗涤后不变形、不结球、不扯线,羊毛织物洗后柔软如新。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有羊毛洗功能的洗衣机在操作面板上会有一个国际认证的标识,消费者在购买时可特别注意一下。

      另外,对不少消费者来说,冬季洗羽绒服和大件也是非常的繁琐,尤其是羽绒服本身洗涤更有难度,如不易浸水、易漂在水上,内部容易充满气体,脱水时不注意甚至可引起爆炸等。因此,能洗羽绒服的洗衣机对结构的设计和技术要求非常高。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西门子、海信等很多洗衣机均配置了羽绒服洗这一功能。“现在这个时候很多消费者买洗衣机,对洗羽绒服的功能很感兴趣。”海信促销员告诉记者。

      更加细分和人性化的功能设计,不仅使产品的操作更加简单,也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自然受到了市场的认可。据行业权威机构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9月份中高端洗衣机(2500元以上)销售额占比已经高达68.82%,这些洗衣机配置了更多个性化功能,显然已成为了市场的宠儿。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刘春暖)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