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2013年11月25日 08:46 作者:江志宇 倪敬文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白天用太阳能取暖,晚上用壁挂炉取暖,省心省事又环保节能,一天只花10块钱,还24小时有热水。”兰山区白沙埠镇圣园社区居民赵倩说。目前临沂市157个乡镇(街道)全部通上了管道天然气这一清洁能源,临沂市由此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天然气乡镇全覆盖的地级市。

      大众网临沂11月25日讯(记者 江志宇 通讯员 倪敬文“白天用太阳能取暖,晚上用壁挂炉取暖,省心省事又环保节能,一天只花10块钱,还24小时有热水。”兰山区白沙埠镇圣园社区居民赵倩说。目前临沂市157个乡镇(街道)全部通上了管道天然气这一清洁能源,临沂市由此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天然气乡镇全覆盖的地级市。

      临沂2006年才引入天然气,起步并不早。临沂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张少军书记表示:“及早抢占天然气利用领域的制高点,把清洁实惠的天然气早日送到乡镇、村居,是实实在在的重民生、解民忧。” 2009年,临沂在全省率先提出“气化临沂”的天然气发展目标。2012年实现了全市管道天然气“县县通”,今年实现了“镇镇通”,老百姓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这只是临沂众多民生工程中的一件。临沂市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涉及民生的政策、工程,向来是不惜花大力气、下苦功夫,舍得投入真金白银的。

      2012年,我们见证着民生的改善:从城市和农村低保保障标准提高到贫困患者大病补助增加,从“先诊疗、后付费”到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从中丘路下穿工程完工到三河口隧道通车……临沂各级各部门始终践行着在民生建设大会上立下的“军令状”,全市民生支出共计224.36亿元,同比增长23.48%,占财政支出的64.29%,高于山东省平均水平近10个百分点。

      今年年初的全市民生建设调度会上,印发了2013年民生大事实事任务分解表,各责任单位的工作任务非常详细,具体到新建多少停车位、每个月完成什么进度等等。《分解表》目录中涉及的责任单位,共包括27家市直单位和部门。各牵头单位、部门的重点工作任务十分详细,包括新一年增加多少个机动车停车位、新增多少家放心粮油店在内,共有98项详细的重点任务,而且每个月进度如何都很明确。

      2013年已接近尾声,今年临沂市在增加居民就业收入、完善社会保障、优化城乡交通、居民饮食用药安全改善、城乡居住条件等方面严格按照《分解表》要求,取得了很多不俗成绩,赢得百姓一片叫好声。

      市民们纷纷表示:“政府是真正把我们老百姓放在心上的,在临沂生活,一年比一年舒坦了!”

      有学者这样评价临沂:“一座将民生大写,以民生为先导,重民生、保民利、增民惠的城市,一定是一座幸福的城市;一座将民生举过头顶的城市,市民必然会获得幸福。”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