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你有春晚 俺有村晚 村民自办村晚庆国庆迎重阳

2013年09月30日 09:13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一曲曲悦耳动听的歌曲,一个个身穿着藏族服饰的演员,手舞哈达,迈着轻盈的舞步,这台上的表演还没演完,台下村民就开始啧啧称赞叫好,特别是看到这些身穿统一服装的村民演员,台下的观众们竟然一时辨认不出这些人都是平常再熟悉不过的邻里。这不,为了欢庆国庆、迎重阳,兰山街道颜家红埠寺村村民们就在自家门口举办了一场由他们自导自演的村晚。

        大众网临沂9月30日讯(记者 姜彬一曲曲悦耳动听的歌曲,一个个身穿着藏族服饰的演员,手舞哈达,迈着轻盈的舞步,这台上的表演还没演完,台下村民就开始啧啧称赞叫好,特别是看到这些身穿统一服装的村民演员,台下的观众们竟然一时辨认不出这些人都是平常再熟悉不过的邻里。这不,为了欢庆国庆、迎重阳,兰山街道颜家红埠寺村村民们就在自家门口举办了一场由他们自导自演的村晚。

       村民在表演舞蹈。

      你有春晚 俺有村晚

      28日晚8点钟,记者来到颜家红埠寺村小广场时,村民们已经把晚会现场围得水泄不通,随着舞台上的表演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当一位村民带着滑稽的假胡子,一瘸一拐地踱着小步走向舞台时,他滑稽的表演顿时把台下的观众逗得哈哈大笑,台下的村民小声嘀咕着,“这不是村里的那谁嘛,怎么成这样了?哈哈哈!”乐呵完后,舞台上一曲白玛多吉的《哈达》响起,一位演员随着伴奏音乐唱起歌,几位伴舞的村民迈起轻盈的舞步,手中白色的哈达也跟着舞动起来。如果不是事先知道,谁也不会想到,这些站在舞台上表演的演员都是白天扛着锄头干农活的庄稼人。

      在节目表演间隙,记者见到了穿梭在演员中忙碌的颜家红埠寺村支部副书记全传先。全传先告诉记者,他们从去年开始,就组织村民自办村晚,“今晚的节目是为了庆国庆、迎重阳做准备的。”全传先说,现在村里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村民们的业余生活也丰富起来了,村里还专门建起小广场让村民们吹拉弹唱。“我们就是想通过这种自办晚会的形式,去展现我们老百姓的新风貌。”全传先说。

      宣传队员重拾老本行

      说起这次村晚,57岁的葛芙荣仿佛有说不完的故事。她告诉记者,年轻时,她经常跟着公社宣传队出去表演节目,现在三十多年过去,她又重新捡起了老本行。她表演的节目《俺在广场遇亲家》就是根据颜家红埠寺村的真实发展历史改编的。

      “《俺在广场遇亲家》讲的就是,我在广场遇到亲家,和他拉家常说起村里的变化。”葛芙荣说,节目中所说的故事都是他们村真实发生的变化。“现在村委把村里的土路硬化,村民走上了水泥路,而且也给村民通上了自来水,广场这里还专门开了家纯净水店,村里的人还能免费喝纯净水。现在啊,生活是越来越舒服了。”葛芙荣笑着对记者说。

      老曲配新词展现新变化

      你别看这上台表演大部分都是老年人,但是他们这节目创新能力可不比年轻人差。村民们表演的《看看临沂新面貌》就套用了老曲配新词这种形式,讲述临沂近些年来发生的巨变。为了这些节目,58岁的范开来还客串了一次编剧,“老年人都喜欢老曲,我就自己写台词,节目特别受老年人喜欢。”范开来说。

      据范开来介绍,他退休前担任一家公司的工会主席,“退休后,在家里一直闲着没事,我平时就爱好这个,就想着通过这种形式,展现咱们临沂城的发展变化。”《看看临沂新面貌》讲述的是滨河大道、人民广场、涑河、北城新区还有城西批发城这五个地方的变化发展。范开来告诉记者,他想用这种形式唱出老百姓的心声,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临沂的变化,看到临沂的成长。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