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曝工资"软件成跳槽利器?临沂专家提醒需谨慎

2013年12月02日 09:46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嫌工资太低,想跳槽去另外一家公司,但是又不知道工资待遇怎么样怎么办?最近,网上一个分享工资的软件“曝工资”火了一把。网友可以通过这个应用,不仅可以查询其他网友分享的工资,而且还可以分享自己的工资。不少网友感慨,赶紧跳槽去工资高的公司去吧。
        大众网临沂12月2日讯 嫌工资太低,想跳槽去另外一家公司,但是又不知道工资待遇怎么样怎么办?最近,网上一个分享工资的软件“曝工资”火了一把。网友可以通过这个应用,不仅可以查询其他网友分享的工资,而且还可以分享自己的工资。不少网友感慨,赶紧跳槽去工资高的公司去吧。

      输入公司名就能查工资

      “曝工资”火了

      记者打开了“曝工资”这款应用软件。根据官方介绍,“曝工资”不仅可以在线查询,而且还能够下载手机客户端。此外,网友还可以通过添加其微信公共账号“jobmoney”进行查询。

      打开网页,“曝工资”整个网页非常简约,在搜索框内可以根据“查公司”和“查职位”进行查询,此外还能够自己选择所在地。在查询对话框里,直接输入自己想要查询的公司名称或者职业,工资额就会显示出来。除了查询功能以外,任何人都可以将自己的工资条拍照上传,分享自己的工资在通过网站审核后,可以供其他网友进行参考。

      虽然通过“曝工资”可以查询公司工资以及相关职业的工资水平,但记者发现,这个应用也有些不足之处。在查询公司时,一般输入大型公司或者一些知名企业才能够查询到结果。如果输入中小型公司,通常没有收录信息。记者尝试输入本地一些小公司,都没有搜索结果。在地域上,一二线城市收录的较多,而三线城市的数据则明显少一些。

      此外,该应用查询的次数也有限制。如果想查询更多次,则需要分享自己的工资信息。

      工资低就跳槽?

      专家提醒需谨慎

      “看到人家分享的工资,才知道自己多么悲惨。看着高的工资,赶紧跳槽去吧。”网友“种花兔”在用了这款应用后,心里有了不平衡。据了解,他现在在一家公司从事销售工作,每月2000元左右,除去生活费用以及其他开支,经常沦为“月光族”。有网友“种花兔”这样心态的人还不在少数,记者看到不少网友都留言想跳槽去工资高的公司去。

      据从事职业规划的常洪卫老师介绍,单纯以工资高低去选择一个职业并不可取,“高收入有时候伴随着高风险,有些工作则对专业性有严格的要求。”常洪卫提醒网友,可以根据这款应用提供的数据作为自己选择职业的参考,但不能过于相信。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