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明年元旦起征房产税?临沂未接到有关通知

2013年12月02日 08:07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是不是元旦开始要征收房产税了?听说个人的第三、四套住宅每年都要收税。”最近,一通关于征收房产税的消息在我市传开,记者第一时间向我市税务部门进行了求证。最终得到的答复是,从未收到过任何关于2014年1月1日起征收房产税的通知,我市也未进行过征收房产税的调研活动,此消息不实。
       大众网临沂12月2日讯 (记者 吴昊)“是不是元旦开始要征收房产税了?听说个人的第三、四套住宅每年都要收税。”最近,一通关于征收房产税的消息在我市传开,记者第一时间向我市税务部门进行了求证。最终得到的答复是,从未收到过任何关于2014年1月1日起征收房产税的通知,我市也未进行过征收房产税的调研活动,此消息不实。

      近日,我市不少小区的业主群里都收到了一则消息,内容大致为:2014年1月1日起,对拥有两套住宅的家庭,人均建筑面积80平方米以上的部分,视为奢侈性住宅消费,每年按市场评估价征收1%至3%的房产税;家庭第三套住宅,每年征收4%至5%的房产税;家庭第四套及以上住宅,每年征收10%的房产税。所有商业房产,每年均按租金收入的12%缴房产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的除外。

      此消息一出,我市很多市民议论纷纷,拥有三、四套房产的业主受影响尤为明显。“本来还想买第三套房子,现在看来得再考虑了,50万的房子就算按照4%的房产税计算都得交2万,出租的话一年租金还到不了2万。”清泉小区业主孙先生表示。

      此消息之所以被很多市民误信,也在于其自身较为详细的规定。记者从市税务部门得到了此消息不实的答复后,又上网寻找消息的来源。经过调查,此消息早在今年3月份就已在网上出现并传播开来,此消息原为一家房地产研究中心在《关于坚决变革房地产制度的建议》中提出的意见,但经过传播、误读后,被作为“房产税开征”的消息散播开来,有不少民众信以为真。

      我市一位房产专家表示,征收房产税已经说了好多年,上海、重庆也成为了房产税征收试点城市,但目前还没有形成一套完整的征收机制。房产税的征收比例,是按照存量还是增量的基础上,目前仍有争议。此则消息中提及的“家庭第四套及以上住宅,每年征收10%的房产税”税率明显过高,市场价值80万的四套房,一年房产税就得交8万明显不靠谱。综合目前的情况来看,征收房产税的可能性比较小。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