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以色列将于今日为沙龙举行国葬 拜登率团参加

2014年01月13日 09:02 作者: 来源:新京报
1月12日,巴勒斯坦民众焚烧印有沙龙的画像。因中风已昏迷8年的以色列前总理沙龙于11日去世,终年85岁。沙龙的灵柩从当天中午12时起被放置于议会大厦前广场,灵柩上包裹蓝、白相间的以色列国旗。
     沙龙今日将举行国葬 巴勒斯坦人上街发糖(图)

      1月12日,以色列议会广场,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向沙龙棺椁献花圈。

    点击浏览下一张

      1月12日,巴勒斯坦民众焚烧印有沙龙的画像。

      因中风已昏迷8年的以色列前总理沙龙于11日去世,终年85岁。他的灵柩12日在以色列议会广场陈列六个小时,民众前往瞻仰。以色列官方13日将在此为沙龙举行国葬,美国副总统拜登以及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等沙龙生前好友和国际政要将会参加。

      美国副总统将率团参加

      以色列前总理阿里埃勒·沙龙的葬礼定于13日举行。美国副总统拜登将率团参加葬礼,其他一些国家政要预计也将出席。

      沙龙的灵柩从当天中午12时起被放置于议会大厦前广场,灵柩上包裹蓝、白相间的以色列国旗。

      13日上午9时30分,将在议会广场举行悼念仪式。当天下午,沙龙的灵柩将被运至他位于以色列南部内盖夫沙漠的私人农场,以军礼落葬。据新华社

      安葬在夫人身边

      又讯 沙龙将被安葬在他2000年去世的夫人莉莉的身边。沙龙一生经历过两次婚姻,先后娶了一对姐妹。第一任妻子戈莉因车祸去世后,搬来同住照顾姐姐儿子的莉莉最终与姐夫走到了一起。两人1963年成婚,育有两子。

      巴勒斯坦人上街发糖

      周日的以色列议会广场外,成千上万的以色列人排队告别沙龙。以色列司法部长说:“他们说老兵不会死,而是消失。阿里克(沙龙昵称)消失了8年,现在我们终于要与他告别了。”与沙龙多年政见不合的以色列总统佩雷斯称赞沙龙是“了不起的男人,热爱他的人民,人民也热爱他”。

      但在巴勒斯坦,民众反应就截然不同。沙龙青年和中年时代参加过以色列历史上所有大小战争,后来虽投身政界,但他的政治风格也与他的作战风格类似,巴勒斯坦人因此普遍对他感到反感和憎恨。

      在加沙街头,有巴勒斯坦人给路人发放糖果“庆祝”沙龙的去世。哈马斯发言人说,沙龙双手沾满巴勒斯坦人民的鲜血,是一名战争犯。“这个暴君的离开让我们更有信心取得最后胜利。”(景青)

      ■ 葬礼安排

      ●13日上午9时30分 国家追悼会在议会广场举行,预计美国副总统拜登、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捷克过渡政府总理、德国外长等政要出席。

      ●13日下午 沙龙的灵柩将被军方运至私人农场安葬。

      ●13日14时 计划举行一场军事葬礼,一些以军将领将为沙龙抬棺。

      ■ 声音

      以色列失去一位重要领袖,沙龙是以色列历史伟人之一,果敢及在争议声中追求以巴和平。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

      将一生都贡献给了以色列……荣幸地与他合作,与他争论,看到他一直试图为他所热爱的祖国寻找正确的道路。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沙龙决定自加沙撤军,世人将铭记他的政治勇气和决心,呼吁以色列继承沙龙的务实精神,努力实现以巴和平共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重申美国对以色列安全的承诺不会动摇,会继续推动以巴和平。

      ——美国总统奥巴马亦向沙龙家人及以色列国民致以深切慰问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