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除夕火车票开售 临沂站多趟列车尚有剩余车票

2014年01月13日 08:21 作者:王健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11日,根据互联网、电话、手机客户端可提前购买火车票的规定,网络和电话开售除夕当日火车票。由于今年春节假期从大年初一开始,理论上除夕当日车票将会非常紧俏,但是记者查询了解到,目前临沂多趟列车除夕车票还有剩余。
        大众网临沂1月13日讯(记者 王健)11日,根据互联网、电话、手机客户端可提前购买火车票的规定,网络和电话开售除夕当日火车票。由于今年春节假期从大年初一开始,理论上除夕当日车票将会非常紧俏,但是记者查询了解到,目前临沂多趟列车除夕车票还有剩余。

      1450次列车是前几日临沂站车票销售最火爆的线路,硬卧车票起售5分钟内便售罄,但是在12日17时,记者查询得知,该趟除夕当日的车票有剩余,连最紧俏的硬卧车票也有剩余,这与平常开售5分钟之内售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据临沂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除夕当日火车票并没有因为不放假而变得“抢手”,“基本跟往年一样,短途和高铁需求大,长途车票还有剩余。

      “从目前售票情况看,1450次列车1月29日前的火车票都比较紧张,29日之前一座难求,29日至除夕剩余车票较多。”该工作人员说。

      此外,对于这几天没有买到火车票的旅客,铁路部门建议可以在3个时间点再试试有没有车票。其中,第一个时间点在抢票后的45分钟以后,一些旅客由于是多人抢票,在支付时间45分钟后,对于抢到的多余车票,会被陆续退回系统,这时可能还会有余票;第二个时间点,根据退票的规律,一般在晚上10点到11点是旅客退票的高峰,可在这时捡漏;第三个时间点,开车前一到两天,这时,占票的旅客基本可以确定自己的出行日期,在自己有把握的情况下把票退回,这时也可以再试试。

      不过,铁路部门提醒,捡漏也只是运气,不一定会买到车票。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邓梦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