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兰陵:汽车玻璃爆裂经营者拒包修 工商调解

2014年05月27日 08:14:00 作者:徐开成 来源:大众网
临沂兰陵县李先生新买不久的汽车,后挡风玻璃突然出现自然爆裂,经工商人员调解,经营者为其提供包修服务,为李先生挽回经济损失1700元。

      大众网临沂5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满健  通讯员 徐开成)临沂兰陵县李先生新买不久的汽车,后挡风玻璃突然出现自然爆裂,经工商人员调解,经营者为其提供包修服务,为李先生挽回经济损失1700元。

      2013年10月份,李先生看到汽车“三包”规定正式实施,一直想买车的他,花八万多元购买一款三厢轿车。商家称其实前几月,就已经按照《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落实“三包”规定,让李先生放心使用。今年5月中旬,李先生发现放在楼下的自家车,后挡风玻璃全部裂开,虽然没有脱落,但已不堪忍睹。他细看玻璃没有人为损害痕迹,应该是自然爆裂。李先生与汽车销售公司联系后,将轿车开到店里,让技术人员查验情况。经营者认为购车后已半年多玻璃没有问题,应属于外力因素导致,拒绝提供“包修”服务。李先生随后拨打12315电话,向兰陵县工商局进行投诉,希望工商部门进行协调。

      工商人员随后进行调查,并向相关专家咨询。经了解,玻璃爆裂除了玻璃本身质量原因外,与车膜经常存在很多的关系。不同车型的玻璃设计曲面不一样,对贴膜技术要求较高,需要专业的技工进行施工,否则容易因为贴膜过程中或贴膜后,由于内外温差过大造成玻璃爆裂。同样如果车膜质量很差,靠吸收热量隔热,当热量吸收到饱和程度后,热量在玻璃表面大量积聚,从而极易引起玻璃爆裂。

      由于李先生的轿车车膜也是在该汽车销售公司贴的,工商人员认为除非经营者能够进行举证说明玻璃系外力导致,否则应承担赔偿责任。经调解,经营者为李先生更换后车玻璃,并重新贴好车膜。

    (初审编辑:韩筱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