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一对老夫妻公证遗嘱 遗产留给孝顺的小女儿

2014年08月02日 14:42:00 作者:庄成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日前,家住临沂市兰山区的一对老夫妇来到兰山区公证处接待大厅,咨询如何将财产在百年之后留给小女儿。公证员在了解情况后,详细地告知老两口办理遗产公证的手续和需要的材料并预约了办理公证的时间。两天后,两位老人如愿拿到遗嘱公证,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日前,家住临沂市兰山区的一对老夫妇来到兰山区公证处接待大厅,咨询如何将财产在百年之后留给小女儿。公证员在了解情况后,详细地告知老两口办理遗产公证的手续和需要的材料并预约了办理公证的时间。两天后,两位老人如愿拿到遗嘱公证,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原来,两位老人有三个子女,一个儿子,两个女儿。儿子整天不务正业,不仅不照顾父母,甚至还对他们恶言恶语,两位老人对儿子是恨铁不成钢;大女儿的生活条件很好,却不孝顺他们,反而整日惦记着他们的房产,让两位老人很是寒心;他们老两口日常生活都是由小女儿照顾,小女儿很孝顺,偏偏生活条件又不是很好。因此老两口就考虑将他们住的房子留给小女儿。

      “我们真是害怕我俩百年之后子女为房产发生争执。”老太太说,他们希望现在办理一份公证,将房子留给小女儿。公证员在了解了两位老人的想法后,向老人做了详细的介绍,两天后,经过预约的两位老人带着办理遗嘱公证应当准备的材料再次来到兰山区公证处,如愿办理了将遗产留给小女儿的遗嘱公证。

      据兰山公证处公证员庞洪飞介绍,遗嘱是指遗嘱人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按照法律规定的方式对其遗产或其他事务做出处分,并于遗嘱人死亡时发生法律效力。遗嘱具有五种形式,分别是公证遗嘱、自书遗嘱、代书遗嘱、录音遗嘱和口头遗嘱,其中,公证遗嘱的证明效力是最高的。在立有数份遗嘱时,仅仅有一份遗嘱办理了公证,那么不分先后,以公证遗嘱为准;而且公证的遗嘱需要变更的话也必须通过公证的形式,不可以通过其他形式的遗嘱来变更公证遗嘱。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满健)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