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原料涨价酸奶走高端 临沂市民叹喝不起

2014年09月10日 07:53:00 作者:赵红欣 李墨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临沂市场上的酸奶价格持续走高,直到目前依然居高不下。记者了解到,除了奶源不足的影响外,各奶企开始主打高端产品才是主要原因。

      “工资跑不过CPI不说,现在连酸奶也跑不过了。”临沂市民李女士觉得,自己快要喝不起酸奶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临沂市场上的酸奶价格持续走高,直到目前依然居高不下。记者了解到,除了奶源不足的影响外,各奶企开始主打高端产品才是主要原因。

      李女士很喜欢喝酸奶,但是近年酸奶价格一路走高,尤其去年经历了一波比较明显的涨价之后,她感觉购买酸奶已经有压力了。“前几年袋装酸奶还不到两元钱,而现在大部分都是比较贵的盒装酸奶了。”李女士说。

      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大型商超发现,和前几年相比,酸奶的价格涨幅的确不小。以伊利大果粒酸奶为例,这种盒装酸奶4年前大约售价为每盒5.7元,还经常推出买送之类的优惠活动。目前,这种酸奶的价格已经飙升到了每盒8.2元—8.9元,并且没有任何优惠活动。

      在各超市的奶品陈列冷藏柜,盒装奶和瓶装奶占据了显要位置,方便顾客挑选,袋装奶则躲在最下层。记者发现,袋装奶净含量基本在180克左右,价格没有低于两元的了,而袋装酸奶基本不见踪影。

      市区大润发超市杂货部经理相怀亮介绍,以前酸奶市场主打袋装奶,现在唱主角的则是盒装或瓶装酸奶,这一方面是因为人们健康观念的改变使酸奶需求上升,另一方面是这种包装更显高端。“盒装和瓶装酸奶因为保存和饮用都很方便,所以卖得一直不错。”相经理表示。

      山东益膳房集团工作人员王胜告诉记者,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普遍提高,高端奶制品的市场需求增加。由于原料价格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去年价格达到最高值,加上生鲜乳产量有限,也促使部分生产厂商开发高端奶。“从企业战略角度来说,生产高端酸奶既能赚取更多利润,还能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见习记者 赵红欣 李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