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沂蒙电商大咖支招:如何挑选并留住电商人才

2014年12月01日 08:13:00 作者:杨帆 车少远 赵辉 杨青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在一共70人左右的团队中,首先要把员工工资抬高或者是拿到所从事行业中比较体面的薪酬,其中提到一个纯粹体力劳动的打包工的工资都在3500元-4000元之间。工资体面了,就要留住人心。

      70后电商企业家张先生经营一家天猫店,主营汽车装具,平均每月的业务量在3000件左右,在多数参会的淘宝店主看来,撑得起这个数量的店铺绝对是一个旺铺。然而,张先生却也有自己的烦恼——选电商人才难,而且人员流动性较大。

      “店铺一共有10多个人员,分别在不同的岗位担任角色,然而,平均每两个月就会有人辞职,这个问题确实很苦恼。”张先生说道。

      醉梦红酒合伙人王闻认为,电商企业与普通销售类企业没有太大差别,借用马云曾经说过的离职原因不外乎两点:钱,没给到位;心,委屈了。归根结底便是员工干得不爽。

      王闻以所经营的醉梦红酒为例开讲,在一共70人左右的团队中,首先要把员工工资抬高或者是拿到所从事行业中比较体面的薪酬,其中提到一个纯粹体力劳动的打包工的工资都在3500元-4000元之间。工资体面了,就要留住人心。醉梦红酒主打“家文化”,比如每个月员工工资的200元要交给父母;员工家属的红白公事,公司都会前往参加并支付一定费用;每个月都会拿出专项资金聚餐玩耍等。如此一来,企业有了文化,而非单纯要求干活,员工就会干得舒心,也就对外界的诱惑有了抵抗力。(记者杨帆 车少远 赵辉 杨青)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