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央视《鉴宝》:价值1000-1500万商代提梁卣“藏”临沂

2014年12月08日 08:49:00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6日,央视《鉴宝》栏目 专家组首次进驻“书圣文化城”,为临沂市民提供一个“寻宝、鉴宝、 赛宝”的舞台。600余位市民带着宝贝来到书圣阁现场鉴宝。经过6-7日的鉴宝,共鉴定宝物近1000件。其中,最有价值的是商代的提梁卣,价值1000-1500万。

    价值1000-1500万商代的提梁卣

    央视《鉴宝》活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12月8讯(记者 邓梦娇)6日,央视《鉴宝》栏目专家组首次进驻“书圣文化城”,为临沂市民提供一个“寻宝、鉴宝、赛宝”的舞台。600余位市民带着宝贝来到书圣阁现场鉴宝。经过6-7日的鉴宝,共鉴定宝物近1000件。其中,最有价值的是商代的提梁卣,价值1000-1500万。

      “书圣故里宝贝太多了。”央视《鉴宝》栏目首席顾问蔡国声老师感叹道。鉴品中发现大量清代乾隆年份宝贝;现代书画有欧阳中石的书法、张清智的竹林七贤;商代的玉虎符、商代的提梁卣、北宋的定窑印花瓶最有历史;最有价值的是商代的提梁卣价值1000-1500万、清代乾隆年间的绿度母佛像价值 300-500万、现代有一块完美翡翠佛像价值1200-1500万。

      据悉,此次鉴宝活动专家队伍专业,由著名文物鉴定专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央视《鉴宝》栏目首席顾问蔡国声老师;央视《鉴宝》栏目书画鉴定专家、北京大学(艺术品鉴赏与投资)高研班客座教授傅宝世老师;珠宝玉石鉴定专家、珠宝鉴赏收藏与拍卖方向资深讲师欧阳朝霞老师;瓷器鉴定专家、复旦大学博物馆客座研究员王注贰老师等组成的“央视《鉴宝》栏目”,为广大藏友的藏品进行详细评鉴,并与藏友面对面交流、分享。

      据了解,本次鉴宝活动由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山东兰华集团、福建九朝汇宝集团主办,山东九朝汇宝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临沂书圣文化城承办。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