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实体店坐等圣诞节 “双12”促销很“鸡肋”

2014年12月15日 07:51:00 作者:左肖 孙飞霞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今年的“双12”淘宝网促销很猛烈,不仅延续了“双11”的全场5折,还打出“抽奖免单更诱人”的活动力度,但是临沂消费者却并没有像商家一样反应热烈。“双12”依旧像往年一样尴尬,实体店虽然在此时掺和了一脚,但重点仍然放在了圣诞节。

      今年的“双12”淘宝网促销很猛烈,不仅延续了“双11”的全场5折,还打出“抽奖免单更诱人”的活动力度,但是临沂消费者却并没有像商家一样反应热烈。“双12”依旧像往年一样尴尬,实体店虽然在此时掺和了一脚,但重点仍然放在了圣诞节。

      “双12”实体店有促销 但重点还是圣诞节

      “原价29元的君乐宝大红枣牛奶现在只售15.6元!”12日,在市区通达路与红旗路交会处附近的一商超内工作人员表示。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内有折扣的种类多是酒水、牛奶等非生活必需品。“酒水多是7折左右,牛奶力度大点,这款君乐宝大红枣牛奶原价2元左右,现在折扣下来一包才1.3元。”

      除了在店内装饰布置方面着重圣诞节外,记者注意到不少商超折扣力度也远不如“双11”。“‘双12’影响不如‘双11’,所以折扣力度上也不如‘双11’,今年‘双11’不少服饰、鞋帽都是5折销售,‘双12’就主推减免优惠了。”一超市导购员说,“您要是想买折扣力度大点的商品可以稍微等等,圣诞节的时候力度会比现在大。”

      淘宝十年账单一出 吓退不少“剁手族”

      今年“双12”有2万家门店、近100个品牌参与了活动,在12月12日当天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即可打5折,但是陈萌萌对本地参加活动的馄饨、蛋糕等店铺并不感兴趣,在本地活动中她只使用了“快的”软件赠送的打车红包,这让陈萌萌觉得非常没有新鲜感。

      “这次不买的原因不光是因为活动内容不新鲜,‘双11’的时候我花了900多元,刚刚把货收全就看到支付宝发布的10周年账单,看完一点都不想买了。”陈萌萌说,她的账单显示从注册到现在她已经消费了7万多元,其中用在衣服和日常打扮上就花掉了35%。这次她本来打算趁着“双12”把“双11”期间有点兴趣的面膜买到手,但是现在一点买的兴致都没有了。

      部分商品“明降暗涨” “双12”促销存“猫腻”

      市民高女士表示,她在“双11”的时候花费238元购买了一款嫩黄色欧根纱羽绒服,因为朋友喜欢,准备在“双12”特价期再购买一件,结果再看“双12”促销价竟然是262元,上涨了24元。她立即联系了客服人员,客服告诉她这件羽绒服已经有了一定折扣,但折扣并不是最大,她可以去店里查看其它折扣力度大的商品,并且还可以领取一张价值20元的红包。

      “我只想再买那件羽绒,不想买其它的,再说了就算加上20元的红包,也还是比‘双11’贵了4元钱!虽然只是4元钱,但卖家这种‘明降暗涨’的行为跟官方网站宣传的‘真心便宜’并不符合,弄得我也不想再购买其它东西了。”刘女士抱怨道。

      记者 左肖 孙飞霞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