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平安夜临沂商场挤到爆 见识了啥叫"人山人海"

2014年12月25日 08:07:00 作者:杨青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闪烁的圣诞树、摇摆的圣诞老人以及那熟悉的圣诞曲调,平安夜的商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

      闪烁的圣诞树、摇摆的圣诞老人以及那熟悉的圣诞曲调,平安夜的商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作为各大商场岁末最重要促销节点,平安夜持续到凌晨的促销果然再一次不负众望,聚足了人气。24日晚,记者在临沂市区几大商场再次见识了啥叫“人山人海”,购物人群比肩接踵,好一派“不差钱”的景象。

      24日下午6点左右,商场聚集区人民广场附近就已出现不同平时的热闹。虽然刚到下班时间点,桃源大世界、银座、茂业百货等商场内已经有不少顾客光临。有的顾客甚至已经手拎大包小包准备离开,“晚上来人太挤,我下午3点多就过来了,避开人流高峰,逛得也自在,而且好东西先到先得啊!”一位顾客一边向外走一边说。

      记者在商场内观察一圈发现,虽然走动的顾客已经很多,但也许是时间尚早的原因,出手购买的人不多。“特地来这么早就是想多逛几个商场,哪家最划算买哪家。”一顾客表示。“其实也没什么要买的,就是想带着孩子来凑凑热闹,感受一下节日的氛围。”顾客王女士说。

      下午6点半左右,记者在市区一家商场门前的停车场处看到,一个大大的告示牌竖在停车场入口处,上面写着“车位已满请走西门”。“这么早就停满了啊,早知道就不开车来了,找了一圈也没地儿放啊!”一位正准备停车的市民无奈地说道。

      “你怎么现在才到?”“别提了,一下班就从单位往这边赶,结果越往市中心越堵!平时也就十多分钟的车程,今天走了40多分钟!”商场门前两位约好一起逛街的市民交谈说。

      开车的因停车位难找羡慕骑电动车的,殊不知平安夜当天商场门前电动车同样“一位难求”。记者在沂蒙百货大楼看到,商场南门和西门都已被电动车全面包围,挤得满满当当的三排,少说也有四五百辆。不少顾客骑着车子找了一圈又一圈也没找到个“落脚地”。

      晚上8点,各大商场均迎来客流高峰,特别是女装、冬鞋销售区,个别店内甚至出现人挤人的抢购场面,店员们更是忙得不亦乐乎。“帮我找一下这双鞋38码的。”“服务员帮我开个单子吧!”“服务员这个有别的颜色吗?”此起彼伏的咨询声一阵盖过一阵,好不热闹。

      在逛了几圈后,顾客多开始出手购买,收银台前也排起长队。记者注意到,个别商场为了方便顾客购买,提高效率,还在一些店旁边特意增设了临时收银台。同时为了维持商场秩序,还在走廊各处安排了临时执勤人员,帮助顾客答疑解惑,提醒顾客注意个人财产安全。“我这根本不用自己走,都是被别人拥着向前走的啊!感觉呼吸都困难了。”人群里有顾客笑言道。 (记者 杨青)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