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宝"粉们好事来了 年底临近余额宝收益飙升

2014年12月25日 08:40:00 作者:吴慧 左肖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时刻盯着手机查看收益的临沂“宝”粉们最近开心了,余额宝收益飙升至4.6330%。今年6月23日余额宝收益率首次跌破4.5%,达4.4940%。记者发现,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已从12月17日的4.0566%升至12月24日的4.63%,每万份收益为1.3361元。

      时刻盯着手机查看收益的临沂“宝”粉们最近开心了,余额宝收益飙升至4.6330%。有专家表示,年底其收益率会有一定反弹,但不可能回到6%的水平。

      “宝宝”收益开始翘头

      “快看,快看,今天余额宝飙升至4.6330%了。”市民陈女士查看余额宝后,很快将这一好消息告诉同事。陈女士说,从7月8日跌破4.2%至今,余额宝收益率一直在4.1%左右徘徊,甚至有跌破4%之势。不过12月17日以来,余额宝开始“猛蹿”,每日收益率增加近1%,23日的收益率已达4.6330%。

      据悉,去年6月13日,余额宝正式上线。当月正值“钱荒”,短短半个月内,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从3%狂涨至6%,涨幅惊人。今年1月2日,余额宝收益率达历史最高点6.763%。但自5月11日跌破5%以来,余额宝收益率在“4时代”已经盘桓了7个月。

      面对这么猛的收益,一些理财高手又开始“倒腾”手里的资金了。“这么高的收益,比存银行定期高多了。”市民邵女士手里有6万余元的资金,看着余额宝收益日益增高,她忍不住把钱转到了余额宝里。

      收益率涨幅达13.47%

      不仅是余额宝的收益连续上升,根据统计,上周末互联网理财宝平均收益有着持平4.40%的表现,银行系宝类平均收益率上涨0.03个百分点至4.08%,基金系宝类收益大幅上涨0.06%至4.22%。

      今年6月23日余额宝收益率首次跌破4.5%,达4.4940%。之后大部分时间,其收益率一直在4.1%—4.5%之间徘徊。自央行宣布降息以来,余额宝度过了一段濒临“破4”的低潮期。不过从12月17日开始,其收益率从4.0830%开始一路攀升,并于23日突破4.633%,涨幅达13.47%。

      记者发现,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已从12月17日的4.0566%升至12月24日的4.63%,每万份收益为1.3361元。除了余额宝,其他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近期也持续走高。易方达易理财、民生加银理财月度的每万份收益更是分别升至1.9493元和1.4983元。广发基金天天红的万份收益则达到了2.8387元的高点。

      专家:不可能回到6%

      对于“宝宝”们的疯涨,临沂大学商学院齐春宇教授表示,虽然“宝宝”类理财产品近期收益较高,但是不可能回到6%的水平。

      齐教授分析,到了半年或者季度等银行结算点,银行资金比较紧张,银行年末仍有存款压力,存款偏离度考核下,不排除一些银行提前“拉存款”导致流动性收紧。由于“宝宝”类产品收益同货币市场利率息息相关,随着货币市场利率提升而“水涨船高”,尤其月末、季末、年末以及长假前夕等,时间节点的流动性紧张均有利于“宝宝”们提高收益。

      这种高收益可能持续时间并不会太长,同时齐教授也指出:“这是一种季节性的现象,从近3年的银行间7天回购数据来看,年底元旦前10天左右上升,宝宝类产品收益率会攀高,根据往年经验,最高点出现在12月28-30日左右,然后出现回落,春节前10天左右还会出现一次上涨。两次收益率高点均持续10到20天。”

      记者 吴慧 左肖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