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9.9元还是20.9元?振华超市价签令人费解

2015年03月31日 11:23:00 作者:钟建 刘若镜 来源:大众网
28日上午,记者跟随刘先生来到振华量贩鹿鸣小区店,并来到了售卖该玩具的摊位前。该店工作人员向刘先生做出的解释是,他所购买的小狗毛绒玩具属于“欧迪20.90均价”产品,而放在毛绒玩具旁边的卡通幼儿背包才是标识所说的“欧迪小猪笑脸趴狗”。

      刘先生购买的匐状沙皮狗毛绒玩具

      刘先生保留的购物小票

      该摊位一面明显标注的欧迪小猪笑脸趴狗为“9.90”元

      而另一侧标注的是“欧迪20.90均价”

      大标注牌下方插着商品介绍小标签

      大众网烟台3月30日讯3月27日晚,市民刘先生向本网反映,他在振华量贩超市鹿鸣小区店购买了一款标价9.9元欧迪小猪牌外形为小狗的毛绒玩具,结果结算的时候却成了20.9元。“明明标价是9.9元,付钱后我才发现收了我20.9元,这不是价格欺诈吗?”这让刘先生有些气愤。

      28日上午,记者跟随刘先生来到振华量贩鹿鸣小区店,并来到了售卖该玩具的摊位前。只见摊位上插着一个醒目的标价牌,一面写着“欧迪小猪笑脸趴狗 9.90”,反面写着“欧迪20.90均价”,同时在打印的标识两面分别用手写了一个“包”和“玩具”的字样。“这是我和他们反映了之后,他们强行加上去的。”刘先生说,当时发现被收了20.9元后,他专门将店员引到柜前进行确认。“没想到他们当着我和当时围观群众的面,强行用笔加了这两个字。”刘先生说。

      该店工作人员向刘先生做出的解释是,他所购买的小狗毛绒玩具属于“欧迪20.90均价”产品,而放在毛绒玩具旁边的卡通幼儿背包才是标识所说的“欧迪小猪笑脸趴狗”。刘先生认为,如果根据标识,自己所购匍匐状的沙皮狗毛绒玩具才符合“笑脸趴狗”这一品名所指,而旁边卡通头像的背包从外观上看与“笑脸趴狗”丝毫联系不上,而店方将价格较低的商品标上指向高价格商品的品名,使消费者在购买时误判。

      正在记者与刘先生交谈时,路过的于先生过来说,昨天他目击了整个过程。“昨天的确很多人围在那里看,那个戴眼镜的店员在大家的阻止下,还是将两个字加在了上面。”于先生表示,“他们这样的标价的确很容易误导消费者。”

      随后,记者找到该店一单姓经理,该经理称,只是工作中的偶然疏忽,才将同一品牌的两类商品放在一起,给消费者带来误解。但记者提出,如果仅仅是工作疏忽,或者物品摆放不到位的问题,为何会将一个商品标上根本不相关的名称时,单经理并未答复。记者希望她能够找能够代表振华进行回应的工作人员,她也予以拒绝,表示在相关部门进行认定之前,不会进行任何回应。

      刘先生告诉记者,在其发现问题找到振华方后,“他们以标识不清为由退了我11元的差价,还说因为店员态度不好惹我生气要给我200元钱赔偿。”然而刘先生认为,他个人在意的并不是这点赔偿,而是对方该好好查找问题的关键所在,因为这样做伤害的是广大消费者,也是对振华这一大家信赖的品牌的伤害。因此,对于200元钱的赔偿理由他不能接受,所以坚决不收取。

      记者就刘先生的遭遇咨询山东德扬律师事务所律师唐浩然。唐律师认为,此案例中商品名称与实物明显不符,商家确实涉嫌价格欺诈,误导消费者,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退换差价,但最终定性及相应行政处罚决定仍要等工商及物价部门取证后决定。

      目前,此案已被莱山区市场监管局消费者协会受理。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