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李继德兑现送信约定 黄继光家属致谢大众报业

2015年04月28日 08:19:00 作者:樊思思 花宇 来源:大众网
4 月27日,从山东到四川为战友黄继光家属送信的山东老兵李继德先后参观了黄继光纪念馆、黄继光故居,并与黄继光亲属见面,最终兑现了战场上许下的“送信” 约定,完成了63年来的心愿。

     

    在黄继光故居,李继德老人向在场民兵、工作人员及游客讲起自己和黄继光在战场上的故事。 

     

    李继德老人参观黄继光纪念馆,在黄继光雕像前敬献花篮。

     

    黄继光侄儿黄拥军写下《致山东大众报业集团的感谢信》,代表黄继光亲属感谢媒体帮助家人见到李继德老人,完成心愿。 

        大众网德阳4月27日讯大众网记者 樊思思 农村大众报记者 花宇)4 月27日,从山东到四川为战友黄继光家属送信的山东老兵李继德先后参观了黄继光纪念馆、黄继光故居,并与黄继光亲属见面,最终兑现了战场上许下的“送信” 约定,完成了63年来的心愿。黄继光侄儿黄拥军说,能找到三爸黄继光的战友李继德老人并帮他实现心愿,离不开大众报业集团媒体的支持,他特意写了一封《致山东大众报业集团的感谢信》,代表黄继光亲属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4月26日傍晚,李继德老人在大众报业集团媒体记者的陪同下,在奔波了数千里后到达战友黄继光的故乡四川省中江县。 27日上午,李继德来到黄继光纪念馆,见到了黄继光的弟媳袁惠清、侄儿黄拥军等人,并在黄继光雕像前敬献花篮。参观纪念馆展示区时,李继德两度落泪,含泪拥抱着陈列室内的黄继光铜像喊道:“我来看你了!我的好战友,我的好哥哥!我60年的心愿终于完成了!”令在场的人为之动容。

      随后,李继德老人一行前往黄继光故居参观。在故居广场的黄继光雕像前,老人一再向同行人员表示雕像刻得“很像”,只是因为战场上条件艰苦,当时的黄继光要比雕像看起来瘦一点。老人还兴致勃勃地向在场民兵、工作人员及游客回忆起战争往事,鼓励大家继承黄继光不怕苦、不畏艰险的精神,称赞黄继光是一位真正的英雄。

      在下午举行的李继德老人与黄继光亲属的座谈会上,老人满怀深情讲起了自己与战友黄继光同吃同住的情谊,讲起黄继光宁肯自己吃苦也要帮助战友的精神,也讲到了亲眼见证黄继光壮烈牺牲的一幕。听了老人的讲述,在座的黄继光弟媳袁惠清、侄儿黄拥军和黄忠凯等黄继光亲属均表示很受感动。黄拥军说,他们全家十分感谢李继德老人不远千里来到四川送信,兑现63年前许下的约定,也感谢大众报业集团的媒体找到老人、帮助老人来到四川实现心愿。为此,黄拥军连夜写了一封《致山东大众报业集团的感谢信》,当众宣读,代表黄继光亲属向大众报业集团媒体表达最真诚的感谢。

      4月21日,农村大众报、大众网独家刊发《山东高青现黄继光亲密战友,见证堵枪眼事实》一稿,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李继德称曾亲眼见证黄继光舍身堵抢眼,并与战友黄继光许下替牺牲一方给家人“送信”的约定,却因为种种原因始终未能如愿。连日来,农村大众报、大众网等大众报业集团媒体和四川新闻网在内的鲁川两地媒体联动,共同帮助李继德老人与黄继光亲属取得联系,并亲赴战友黄继光的故乡四川省中江县送信,完成了63年前的心愿。

      附 

      致山东大众报业集团的感谢信 

      尊敬的山东媒体记者朋友们、老师们:

      您们好!首先我代表黄继光烈士亲属向你们表达最真诚的感谢!感谢你们帮我们全家找到了失散63年的战友李继德老革命,特别是在找到李伯伯以后还帮助老革命圆梦的这种历程,很是让我们全家感动。感谢你们在李伯伯圆梦的过程中给予的倾情关注和大力支持。

      家乡的茉莉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花开花落几十载,我们亲爱的三爸就像我婆婆种的梨树一样,每年都会和我们在一起。想想婆婆在三爸参军离开家乡时种下的梨树,现在已是苍天大树,每一片树叶都在向我们招手,都在寻找……

      也许是上天的安排,在2015年4月21日晚上,我无意当中在网上看到一篇山东大众网的文章,上面内容主要介绍了我三爸黄继光的战友李继德老革命。当时在看完文章以后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战友情,情似海,比天高,比海深,两人的一个承诺,一个约定,能在漫漫的岁月中放不下,生死诺言一定要办到,一定要找到,一定要到对方的家中去看一看的约定,让我们全家非常感谢。谢谢您李继德老革命!谢谢您李伯伯!

      李伯伯,今天通过山东大众报业集团的努力和帮助,你圆梦了。你今天见到了黄继光烈士的亲属,你将63年来的诺言兑现了,兑现了一份63年的对战友的承诺。请李伯伯放下这份生死与共的协定,祝您在以后的生活中,幸福,安康!

      最后,我再次代表黄继光烈士亲属向山东大众报业集团表示感谢!向李伯伯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英雄故乡永远欢迎你们。

      谢谢!

                                                                黄继光烈士亲属

                                                                 2015年4月26日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