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慎选五毛食品 临沂823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整改

2015年04月30日 08:34:00 作者:赵辉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是今年我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3800余家,其中823家因存在索证索票不完善、存储不当等问题被责令整改。

      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是今年我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3800余家,其中823家因存在索证索票不完善、存储不当等问题被责令整改。

      “五毛食品”是学校周边食品专项整治的重点。“五毛食品”泛指价格低于1元的食品,因其价格低廉、口味引人,深受广大消费者尤其是中小学生的喜爱。然而,此类产品因添加了较多种类的食品添加剂,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规范学校周边食品经营秩序,今年4月份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起草《谨慎选择“五毛食品”保障身体健康——致广大家长师生的一封信》,并在全市进行发放,提高广大中小学的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问题食品。同时,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同步展开,通过播放焦点访谈《小零食大隐患》的视频和监管人员现场授课、讲座等直观的教育教学活动,使学生们更深切地认识问题“五毛食品”的危害,自觉抵制。

      全市已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业户3800余家,发现部分经营业户存在索证索票不及时、不完善,有阴凉储存要求的食品存放在常温场所、用有色塑料袋分装食品等安全隐患,对此,823家经营户被责令整改,有效压缩了问题“五毛食品”的生存空间。 (记者赵辉 通讯员刘英)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