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山东近70万人今年高考 大学生当枪手将开除学籍

2015年05月08日 08:33:00 作者:魏海洋 来源:半岛都市报
7日下午,记者从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有近70万人参加春夏两季高考,其中春季高考有13万人左右,夏季高考56万人左右。

      半岛都市报5月7日讯(记者 魏海洋) 7日下午,记者从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有近70万人参加春夏两季高考,其中春季高考有13万人左右,夏季高考56万人左右。另外,今年我省将严打组织替考作弊行为,加大对违规违法招生行为的查处力度,在校大学生如果当枪手,一旦发现,一律开除学籍。

      据介绍,今年我国的高考人数达到900多万人,而作为生源大省,山东的高考人数接近70万人,排在广东、河南、四川之后,是近年来我省高考人数最多的一次,比去年增加了4万多人,这是我省高考人数自2012年跌到谷底以来连续第三年上涨。2014年山东高考报名人数达到657957人,其中,夏季高考报名人数为558259人,春季高考报名人数达99698人,可见今年高考人数增加主要是因为春季高考人数激增导致。

      会议要求,我省完善安全保密工作机制,加强对各环节的保密管理,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保密万无一失。同时,要强化考点技防工程,健全考试招生诚信系统,加强考试队伍建设,预防和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需要说明的是,往年高考中,在校大学生充当枪手被发现的,可能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取消高考成绩等处罚,今年,在校大学生如果充当枪手被发现,一律开除学籍。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我省有部分招生单位在预科生等招生方面,存在着违规招生的行为。今年,我省将在抓好考试安全的基础上做好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严格规范管理,严守程序规定,加大对违规违法招生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加强招生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建设,确保圆满完成招生考试工作各项任务。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