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423铁路增量工程”绘就路网蓝图

2015年05月29日 07:48:00 作者:杨帆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28日,记者采访临沂市地方铁路局副局长桑振兴时获知,当前我市在铁路建设中将重点实施“423铁路增量工程”,除建设四条铁路外,我市还将改造和新建两个客、货运枢纽,并开通和运营临沂至广州、乌鲁木齐、满洲里快速货运专列。其中,临沂至广州快速货运专列已开通,已争取中国铁路总公司运价下调49%的优惠。临沂至满洲里快速货运专列争取年底前开通,届时临沂商品直抵中俄边境仅需40小时。

      28日,记者采访临沂市地方铁路局副局长桑振兴时获知,当前我市在铁路建设中将重点实施“423铁路增量工程”,除建设四条铁路外,我市还将改造和新建两个客、货运枢纽,并开通和运营临沂至广州、乌鲁木齐、满洲里快速货运专列。

      "4"打通四周高铁通道

      “4”即建设四条铁路,除临沂—曲阜快速铁路、临沂—连云港铁路、滨州—临沂快速铁路外,还将推进临沂—淮安快速铁路建设。

      淮安作为苏北重要的高铁枢纽,目前其至南京、至镇江段快速铁路建设项目已获批,将打通到上海、杭州、福州等重要城市的高铁通道。临沂与淮安修建贯通两地快速铁路的意愿都十分迫切,近期两市已多次沟通,就同时报请国家批复、争取“十三五”期间动工达成一致。

      "2"建设鲁南铁路货运枢纽、 新的临沂火车站客运枢纽

      “2”即为投资30亿元建设鲁南铁路货运枢纽;投资10亿元改造建设新的临沂火车站客运枢纽,并于2017年完成。

      "3"6月初将开通全国第八条中欧快速货运专列

      “3”则为开通和运营临沂至广州、乌鲁木齐、满洲里快速货运专列。

      其中,临沂至广州快速货运专列已开通,已争取中国铁路总公司运价下调49%的优惠。

      临沂至乌鲁木齐快速货运专列也已于5月初获国家铁总批复,并将于6月初正式开行,这是我市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突破,也是国内第八条、鲁南苏北至今唯一一条中欧快速货运班列,采用集装箱编组的临沂商品运抵乌鲁木齐仅需70小时,铁路运费还将享受下调26%的优惠,并可从新疆阿拉山口直接出关。

      临沂至满洲里快速货运专列争取年底前开通,届时临沂商品直抵中俄边境仅需40小时。

      记者杨帆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