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提供司法关怀 临沂成立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

2015年05月28日 16:35:00 作者:邓梦娇 纪云慧 来源:大众网
28日上午,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临沂少年法庭的规范化建设又有了新的发展。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的主要职能是综合审理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民事、行政案件。

    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揭牌

        大众网临沂5月2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纪云慧)28日上午,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临沂少年法庭的规范化建设又有了新的发展。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的主要职能是综合审理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民事、行政案件。

      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孙叶梅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刑三庭设立时,主要审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越来越感觉到,犯罪的未成年人需要教育、挽救、保护,受到犯罪侵害的未成年被害人这个群体同样需要特别保护,要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违法犯罪侵害,严惩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被告人,坚持“最高限度保护”“最低限度容忍”,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最大限度的司法关怀与呵护。所以,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把被害人是未成年人的案件纳入受案范围,为他们提供特别保护。

      未成年人走上犯罪道路,原因是多方面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成长环境出了问题,未成年人成为当事人,走上法庭,说明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遇到了困扰,这些困扰需要得到及时妥当的处理。所以把涉及未成年人的民事案件、行政案件也纳入综合庭受案范围,把刑事审判中行之有效的特色方法灵活运用于民事、行政审判,实现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审判的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