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所长在线”傅冬野:岗亭周边“一分钟现场处置”

2015年05月28日 15:53:00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5月28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派出所“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17期上线,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金雀山派出所所长傅冬野做客本次访谈。

     

     

    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金雀山派出所所长傅冬野做客本次访谈

    访谈现场

        大众网临沂5月28日讯记者 邓梦娇)“我们所确定了‘依托驻勤、多措并举、寓打于防、确保实效、规范管理、争创满意’的巡防工作新思路,设立了6处巡防驻勤岗亭,做到岗亭周边区域实现‘一分钟现场处置’。”5月28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派出所“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17期上线,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金雀山派出所所长傅冬野做客本次访谈。

      傅冬野介绍,金雀山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确定了30余处易被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的偏僻地点作为巡逻重点,专门安装了巡逻报警灯箱,启用电子巡更系统,配齐专职巡逻力量,采用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全天候巡逻,重点加大了夜间巡逻的警力和频次,做到“定点巡逻、定向防控、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巡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金雀山派出所根据犯罪情景预防理论,为了最大限度的提高犯罪风险,该所历经3个月的实验改进,自主研制出了巡防专用报警灯箱,该灯箱由箱体、警灯、监控设备、电子巡更仪等几部分构成,集宣传、警示、巡更、监控、考勤于一体,效果好、成本低、耗电少、易推广。巡防队员可以依托该报警灯箱,利用步巡加车巡的方式,对该治安隐患区域实行严密控制、有效监管,从而更好地维护辖区的社会治安秩序。

      傅冬野在访谈中谈到,在抓好巡逻防控的同时,金雀山派出所集中力量整治辖区治安乱点,重点整治盗窃案件高发区域。辖区金雀山路开元上城A座、B座是临沂市建成时间较长,金融、投资、保险行业相对集中的片区,从业人员众多,资金业务量密集,周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车辆被盗案件的情况屡有发生,约占金雀山派出所辖区电动车被盗案件的一半以上。金雀山派出所针对该问题,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创城工作,联合交警直属一大队、现代物业公司对该区域进行集中整治。民警带领巡防队员、物管人员在提前通知、张贴敬告、指定停车区域停放车辆的同时,于今年1月份在此区域设立巡防驻勤岗亭一处,派驻4名巡防队员长期值守,对该区域内的非机动车辆进行彻底清理,对周围发生的警情做到“一分钟现场处置”,进一步维护了周边的良好秩序。截至目前,在执勤区域内,未发生一起电动车被盗案件,从源头上杜绝了类似案件的发生,受到群众普遍好评。

      另据介绍,2014年10月份运行新的巡防机制以来,金雀山派出所辖区内“两抢”案件发案率比去年同期下降80%,盗窃电动车案件发案率比去年同期下降70%,真实现了“巡逻全天候、防控全覆盖”的目标。

      “所长在线”网络访谈栏目是由临沂市公安局、大众网联合主办,第17期上线嘉宾为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金雀山派出所所长傅冬野,访谈结束后,网友们可点击“所长在线”系列专题,随时浏览。(专题地址:http://linyi.dzwww.com/2014/szzx/)

      各位网友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咨询或解决的问题,可将问题发送至lydzwxw@163.com,注明“所长在线”问题征集,或进入大众论坛进行讨论www.dzwww.com/0539/,也可将问题发至新浪微博@临沂大众网,或关注临沂大众网微信公众号linyidzw,拨打本网热线电话0539—7037770,大众网记者会将问题继续转达给傅冬野,并给各位网友进行一一回复。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