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综合保税区项目签约 市民家门口逛国际超市

2015年06月10日 07:43:00 作者:邵琳 左肖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9日,记者从临沂综合保税区了解到,在当日召开的山东临沂(杭州)招商引资洽谈会上,临沂综合保税区保税展示展销中心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将集进口商品的展示、体验、交易于一体,相当于为临沂消费者在家门口开起一家“国际超市”。

      9日,记者从临沂综合保税区了解到,在当日召开的山东临沂(杭州)招商引资洽谈会上,临沂综合保税区保税展示展销中心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将集进口商品的展示、体验、交易于一体,相当于为临沂消费者在家门口开起一家“国际超市”。

      记者在临沂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临沂综合保税区保税展示展销中心位于临沂综保区内,占地10万平方米,主要展示国际一线奢侈品、汽车、高品质酒品、进口乳制品及孕婴用品、文化用品、韩系进口商品、进口生鲜食品等。鉴于综合保税区具有优厚的进出口优惠政策,例如国外货物入区即可享受保税政策,设立展示展销中心后,可以通过大批量进货直接将货运送到保税港区,从而压缩中间环节,大幅降低物流成本,拉低商品售价,消费者可以更实惠的进口商品。

      建设展示展销中心,旨在发挥临沂综合保税区功能政策、招商引资和管理服务优势,汇聚国际一线品牌产品,提升临沂城市消费体验。

      临沂综合保税区位于国家级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部,于2014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封关区面积3.7平方公里,是全国第41家综合保税区,也是省内第3个综合保税区,是目前我国境内除自贸区以外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将于下半年封关运营。

      为啥去综保区购物? 货真、价实、可追溯! 

      市民在综保区购买商品具有哪些优势呢?临沂综合保税区招商二部副部长李根告诉记者,在综保区消费具有价实、货真、可追溯、便捷等优势。

      “一般贸易模式下,商品的价格差不仅差在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上面,更多地体现在经销商环节。”李根介绍,一般进口商品往往需要经过国外生产商、批发商、出口商,国内进口商、总经销、零售等环节。

      而展销中心的运营特点是将采购端直接延伸至国外生产厂商和国际供货商,最大限度减少了货物流通的中间环节,从五六个环节降至最少3个环节,或者通过结合跨境电商模式,实现最大程度降低成本。

      以红酒为例,一般情况下,市民要在经销商处购买,而在综合保税区购买,就没有了经销商这一环节,商品的价格将大大降低。两者之间,同级别红酒价格差距能达到3倍以上。

      除了价格方面的优势,综保区所有进口商品都是国外原装进口,经过海关查验、检验检疫等环节,运输、仓储都在海关监管之下,产品从保税仓库发出,保证从国外原装进口,不存在假冒伪劣掺进来的可能。

      同时产品具有可追溯性,确保原装进口,包括以跨境电商方式进口的产品也要做到支付清单、网上订单、物流清单的“三单对碰”,为确保可追溯性提供了保障。保税展示展销的产品未来还将结合追溯码技术,消费者扫一扫就能看到生产日期、生产国、起运国、进口口岸、报关信息、保税仓信息、物流信息等。

      过去消费者购买国外的产品如果出现问题,售后服务难以保障,当消费者购买的海淘产品出现问题,往往因为高昂的国际物流费用而放弃退换货。而在综保区购买产品,商品备货在保税区仓库中,一旦出了问题,消费者可以直接与商家协商,商家直接从仓库补换货。此外,综保区内的产品,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真正完全放心。

      记者 邵琳 左肖 通讯员 李根 杨彪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