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一小区绿化带改停车位 物业:是业主自发行为

2015年07月25日 14:18:00 作者:赵泽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有人将我们小区楼前绿化带里的树、冬青给拔了,要将绿化带推平建成停车场,有的地方都已经铺上了水泥,这我们可不同意。”24日一大早,家住临沂市区王庄路与水田路交会处银杏家园小区的孙女士致电热线反映。

       “有人将我们小区楼前绿化带里的树、冬青给拔了,要将绿化带推平建成停车场,有的地方都已经铺上了水泥,这我们可不同意。”24日一大早,家住临沂市区王庄路与水田路交会处银杏家园小区的孙女士致电热线反映。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只见小区门口东侧的1、2号楼后面部分绿化带已被铺上了水泥,3号楼绿化带已基 本被平整成土地面,周围还有几棵小树和一小堆冬青随便堆放在地面上,小树的树根上还沾着新鲜的泥土。“已经3天了,从前天就开始拔树,昨天部分绿化带被平 整后,直接用罐车将铲除平整过的绿化带上铺上了水泥。”看到记者在拍照,小区居民张女士说。

      几位住户表示:“我们希望物业停止破坏,将拔起的小树种回去,他们没有权力拔绿化树。”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并不是我们要将绿化带改成停车位,这是业主自发行为,他们认为与其绿化带 里不少地方都被小区部分业主开垦种了蔬菜,还不如改成车位,我们也很无奈。小区有300多户居民,不到200个停车位,车位严重不足,每到晚上小区路上、 绿化带上就停满了车辆,就有业主建议将绿化带改成停车位。”该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将小区绿化带改成停车位,除了要小区业主同意外,还需要相关部门进行审批,因 此他们并没有实施。“由于小区车位紧张,看到我们没有行动,小区部分业主着急了,就贴出告示,自发统计后,将部分种菜处的绿化带改成车位了。物业没有执法 权,我们就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没有强加管理。”

      随后,记者将此事向兰山区园林办进行了反映。其巡查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小区绿化带改造成停车位,属于擅自改变城市绿化用途,需要经过申请。“对于该小区,我们会进行核实是否办理了相关手续,如果没有,将限定期限责令改正。”

      记者赵泽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满健)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