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所长在线”刘金明:防微杜渐抓小案

2015年07月23日 16:39:00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城关派出所在工作中要求民警案件不论大小,都一样重视,一样办理,尽最大努力办结,防微杜渐化解矛盾和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3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公安“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21期上线,兰陵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刘金明做客本次访谈。

    兰陵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刘金明做客本次访谈

    访谈现场

        大众网临沂7月23日讯(记者 邓梦娇)“城关派出所在工作中要求民警案件不论大小,都一样重视,一样办理,尽最大努力办结,防微杜渐化解矛盾和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3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公安“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21期上线,兰陵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刘金明做客本次访谈。

        刘金明在访谈中谈到,城关派出所重视小案侦破。一些案件案值小、损失不大、后果不重,貌似小案件,但在当事人心中是大事。这类案件如果处理不及时,就会导致当事人不满意。城关派出所在工作中要求民警案件不论大小,都一样重视,一样办理,尽最大努力办结,取得良好效果。一些案值不大的小盗窃案件的告破,赢得了群众的满意。对由于邻里纠纷引发的小案件,坚持调解优先的原则,尽最大可能调解处理,化解了一大批矛盾和隐患,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刘金明介绍,城关派出所地处县城,全县的旅馆、网吧、洗浴、足疗、美容美发等行业主要集中在此辖区,作为兰陵县县城治安的重要守护者,城关派出所治安管理任务繁重。针对辖区案件多发的实际,始终把打击工作摆在各项业务工作的首位,紧抓不放,重拳出击。2012-2014,城关派出所平均每年刑事拘留115人,逮捕48人,今年上半年,共刑事拘留50人,逮捕20,治安拘留65人。对发生在辖区的每一起案件,城关派出所都做到及时出警,快速到达,及时搜集证据,力争在最短时间内破案。针对辖区发案特点,城关派出所始终把打击的矛头对准两类重点,一类是侵财案件,包括盗窃、抢劫、抢夺、诈骗等,这类案件发案多,占全部案件的70%以上,严重侵犯群众的财产安全,影响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必须认真对待,下大力气解决;另一类打击重点是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犯罪,这类犯罪严重危害人身安全,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群众深恶痛绝,受害人要求强烈。对这类案件,派出所高度重视,在及时调查取证的基础上,千方百计把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据统计,每年受理的人身伤害案件有四、五百起,基本得到了有效解决。由于打击及时到位,辖区重大、暴力案件大幅下降,治安秩序明显改善。

        “所长在线”网络访谈栏目是由临沂市公安局、大众网联合主办,第21期上线嘉宾为兰陵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刘金明。访谈结束后,网友们可点击“所长在线”系列专题,随时浏览。(专题地址:http://linyi.dzwww.com/2014/szzx/)

        各位网友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咨询或解决的问题,可将问题发送至lydzwxw@163.com,注明“所长在线”问题征集,或进入大众论坛进行讨论www.dzwww.com/0539/,也可将问题发至新浪微博@临沂大众网,或关注临沂大众网微信公众号linyidzw,拨打本网热线电话0539—7037770,大众网记者会将问题继续转达给刘金明,并给各位网友进行一一回复。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