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旅游市场迎来旅游高峰期 家庭游成主要群体

2015年07月31日 08:57:00 作者:张庆举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据介绍,家庭出游大都选择内蒙古、桂林这种自然风光线路,而学生大都选择厦门等文艺清新的路线,四五十岁左右的中年群体则更多选择西北路线。白色、浅色衣服吸热慢、散热快、穿着凉爽,不易中暑;而黑色或蓝色的衣服吸热快、散热慢、穿着闷热。

      正值暑假,临沂旅游市场也迎来旅游高峰期。30日,记者走访了临沂市区多家旅行社,发现来报名的大多是家长,还有一些来咨询的学生。

      “现在出去旅游最多的是家庭游,其次是学生。”市区沂蒙路上一家旅行社的旅游顾问杨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现在正值暑假,家长为了迎合孩子的时间,就会选择假期出游。”

      据介绍,家庭出游大都选择内蒙古、桂林这种自然风光线路,而学生大都选择厦门等文艺清新的路线,四五十岁左右的中年群体则更多选择西北路线。

      “旅游淡季的时候,旅游人群以散客为主,一周大概发一两个团,而现在旺季有时候一周能发三四个团,家庭出游的情况最多。”杨先生说,“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出行交通工具上,更多的游客会选择‘双飞’游。”

      据了解,针对暑期旅游旺季,我市多家旅行社纷纷推出了优惠活动。中高考学生凭学生证可享折扣优惠甚至免部分景区门票,个别旅行社还推出了家庭出游孩子减免或者免费的活动。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前段时间因为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的影响,致使韩国游的旅行路线一度陷入无人问津的冷门状况,最近出行韩国的情况渐渐复苏。“韩国疫情的确影响了韩国游,使今年出游韩国的人数跌到历年最低,特别是今年五六月份。但是到六月末,就基本恢复了往年水准,而且由于‘中韩旅游年’的政策影响,所以现在出游韩国的线路价位是很低的。”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同时,该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游客,由于暑期气温较高,游客们尤其需要注意防暑,务必带好防暑药品。

      记者张庆举 实习生袁堂芬

      夏季旅游小贴士:

      穿浅色衣服:夏季外出旅游时应穿白色、浅色的衣服,不宜穿黑色的或蓝色的衣服。白色、浅色衣服吸热慢、散热快、穿着凉爽,不易中暑;而黑色或蓝色的衣服吸热快、散热慢、穿着闷热。

      戴隔热草帽:编织草帽的原料多为空心的,里面储存有一定数量的空气,而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另外,草帽对阳光还有一定的遮挡作用。

      中午要休息:早晨空气新鲜,天气凉爽。因此,夏季外出旅游时,出发时间应该早些,到了中午就休息,下午三四点钟以后再进行旅游活动。这样不但旅游时有精神,不觉累,而且还不会中暑。

      多喝盐开水:夏季高温,出汗多,体内盐分减少,体内的渗透压就会失去平衡,从而出现中暑。而多喝些盐开水或盐茶水,可以补充体内失掉的盐分,从而防暑。喝盐水时,要少量多次地喝,才能起到预防中暑的作用。

      带防暑药物:在旅游途中,容易遇到多变的气候,忽冷忽热的气温易感冒,又闷又热的天气最易中暑。因此,夏季外出旅游时应带些防暑药物,如人丹、清凉油、万金油、风油精、霍香正气水等。

      记者张庆举 实习生袁堂芬 整理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