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多措施提高住房建设品质 92项目被责令整改

2015年07月31日 08:49:00 作者:王富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我市已全面实行法定代表人授权书和项目负责人承诺书制度,严格执行永久性责任标牌制度,全市558个项目签订授权书和承诺书,154个项目设置永久性责任标牌。

      安居乐业,工程质量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从2014年9月开始,市住建局开展了推进工程质量治理、提高住房建设品质活动,以点带面,创建示范工程。截至目前,全市“示范工程”创建面积已达200万平方米,其中因各种工程质量问题,92个项目被责令停工整改。

      “工程质量治理、提高住房建设品质活动中,我们以‘四大类十二项’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为切入点,从墙体、楼板、门窗、管线、开关、阀门等细节入手,针对裂缝、三小间渗漏控制和门窗生产安装常见问题,组织开展了3次‘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学习典型,增强工程质量水平。”市安质处工作人员介绍说。

      同时,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我市已全面实行法定代表人授权书和项目负责人承诺书制度,严格执行永久性责任标牌制度,全市558个项目签订授权书和承诺书,154个项目设置永久性责任标牌。新上125家企业、213个产品,开展产品“3A”质量分级评定活动;建立伪劣建材曝光退市制度,通报11个批次、807项工业产品,推广使用砂浆已超过3.2万吨。培训关键岗位、建筑业技师、农民工等各类从业人员1.1万余人,监理人员中级水平考试认定通过336人,上半年新申报QC成果68项。

      另外,结合扬尘防治、现场文明施工等重点工作开展,临沂市住建局从勘察设计、建筑施工、建筑材料和构配件的生产经营三个环节抓起,统筹市场准入、招标投标、合同备案、施工许可、质量安全监管、竣工验收备案等监管力量,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和监管力度,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全市申报市优质结构工程41个、市级安全文明工地51个。

      记者王富军 通讯员陈希芹 胡雪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