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陈奕霖马林巴独奏音乐会在临沂大剧院举行

2015年07月26日 17:30:00 作者:李龙 刘慧 来源:大众网
25日晚,伴随着一曲《沂蒙随想》,陈奕霖马林巴独奏音乐会在临沂大剧院拉开帷幕。14岁的陈奕霖在音乐会上娴熟地演奏了《大提琴组曲第五号》等8首乐曲,一千余名市民现场感受了马林巴独有的乐器魅力。在彩排期间,陈奕霖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专访。

    陈奕霖在认真的排练

    陈奕霖在舞台中表演

     

    陈奕霖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7月26日讯记者 李龙 刘慧)25日晚,伴随着一曲《沂蒙随想》,陈奕霖马林巴独奏音乐会在临沂大剧院拉开帷幕。14岁的陈奕霖在音乐会上娴熟地演奏了《大提琴组曲第五号》等8首乐曲,一千余名市民现场感受了马林巴独有的乐器魅力。在彩排期间,陈奕霖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专访。

      陈奕霖告诉大众网记者,由于父母都是艺术爱好者,或许是受家庭的熏陶,她很小便比较喜欢各种乐器。起初练习的是钢琴弹奏,在2013年暑假的时候接触并喜欢上了马林巴这款乐器。虽然现在演奏的较为熟练,但前期的学习既复杂又单调。“一开始每只手拿一个琴槌,练习最基本的音符。后来就是每只手各持两根琴槌练,手上都磨起了茧子。”陈奕霖摊开双手,手指间的茧子因刚才的彩排已经被磨的又红又肿。

      凭借刻苦的训练,陈奕霖在2014年7月便在山东省青少年第三届打击乐大赛上,马林巴弹奏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2015年2月参加东京国际打击乐比赛,马林巴弹奏获得三等奖,并在3月至4月作为中国打击乐代表团中的一员,参加了欧洲巡演。

      虽然经常参加全国或国际比赛,但学习仍是陈奕霖的重点。今年上初三的她,学习成绩在班内保持在中游以上。有时候为了参加比赛而不得不请假时,她都会在比赛结束后,对落下的课程进行补习。

      陈奕霖的母亲吴芳告诉大众网记者,对于孩子的爱好,家里并没有过多干涉。在教育方面,以顺应孩子的天性为主,并不苛求。这次为陈奕霖举办独奏音乐会,既是锻炼她的舞台经验,也是为她的老师、她的家人作汇报表演,对这段时期的学习做一个总结。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