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出租车拼客绕路乘客不满 出租办:将进行处罚

2015年08月14日 08:09:00 作者:陈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打个车惹了一肚子气,这出租车随便拼客、绕路,是不是该有人管管?”13日,临沂市民周先生反映,早上打车时遭遇到出租车司机拼客、绕路的情况,而且司机的服务态度也很差。

      周先生说,13日早上8点20分左右,他在市区中丘路与金雀山路交会附近,用打车软件叫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前往陶然路火车站西侧的单位。几分钟后,出租车赶来,但周先生却发现车内竟然还有两名乘客。由于着急上班,周先生只能默认了,可接下来的情况,让周先生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到了火车站附近,出租车司机并没有送我到目的地,而是从出入站口直接开进了火车站广场,将车上其他两个乘客放下后,又原路绕回来送我。可这么一来一回,路程远了几百米,车费自然也就贵了。”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经常按照这段行程打车,每次都是7.5元,而这次由于司机的拼客、绕路,打车费升到了9元。

      “绕路是那名司机的原因,所以我觉得不能多收钱,但我找那个司机理论,他却说‘不是给你发票了,上面写着9元。’其实我并不在乎多这一两块,但是这事儿不能这么算,而且出租车是服务行业,服务态度不应当这么差。”周先生说,他乘坐的出租车车牌号是鲁Q-T27XX,希望相关部门能对这件事进行处理,打击出租车司机的这种拼客、绕路行为。

      当日下午,记者将该情况向市出租办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其所在出租车公司进行核实,如果情况属实,将对该出租车司机进行相应处罚。“出租车司机的这种行为违反了《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强行拼客的行为将被处以停运学习3天,罚款200元,并处以扣服务质量信誉考核10分的处罚。绕路的行为也将会被处以相应的停运学习、罚款等处罚。3个工作日内我们会回复乘客处理结果。”工作人员称。

      记者 陈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