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中秋礼品促销大战悄然打响 临沂市民看得多买得少

2015年09月14日 08:08:00 作者:杨青 来源:沂蒙晚报
虽然目前距离中秋节还有两周,临沂商场早已按捺不住纷纷推出大力度促销活动,提前打响中秋礼品战。记者发现,尽管商家给出大幅度优惠促销,但市民却是不怎么“买账”,看得多买得少,有的专区甚至不见顾客身影。

      虽然目前距离中秋节还有两周,临沂商场早已按捺不住纷纷推出大力度促销活动,提前打响中秋礼品战。13日记者采访发现,虽然中秋礼品市场依然以酒水、月饼为主,但茶叶、养生保健品、礼盒以及食用油、面粉也均开启促销模式。

      13日,记者在市区银座、沂蒙百货大楼、大润发等商场看到,各商场均已在明显位置开辟出中秋礼品销售专区,节日气氛浓厚,各厂家促销人员也全部到位,卖力促销。不过,记者注意到驻足选购的顾客并不多。“您好,要买月饼吗?想要什么价位的?我们家所有月饼礼盒现在都买一赠一,如果您要得多的话团购价更优惠。”记者刚走近一家品牌月饼货架,销售人员便急忙热情地过来介绍。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月饼礼盒一上市就开始优惠促销,绝大部分礼盒实际售价在百元左右,两百元以上的礼盒少见。

      相比月饼销售区,酒水销售区促销更为火热,尤其是白酒作为中秋节应节礼品之一,成为商家主要推荐的产品。除了常见的特价、送礼品、买一赠一活动,不少知名品牌的酒水甚至推出买一送二的优惠活动。“这款酒原价540元一箱,我们平时做活动最多是买一赠一,现在中秋特惠买一赠二,相当于一箱180元,而且您只要一箱酒也可以享受这个价格。”一家商场内某品牌酒销售区工作人员介绍说。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除常规的酒水、月饼外,各种养生保健品、特产礼盒、茶叶、食用油、米、面也纷纷加入到中秋促销大战,“原价400元,200克正山小种特级二茶叶礼盒买一赠一。”“送老人黄金搭档特价147元。”商场随处可见各种活动标签,和促销人员忙碌的身影。在银座商场还专门推出中秋海参节活动,不少海参礼盒优惠幅度达到近千元。

      不过记者发现,尽管商家给出大幅度优惠促销,但市民却是不怎么“买账”,看得多买得少,有的专区甚至不见顾客身影。“距离中秋节半个月呢,现在还没打算好要走访哪些亲戚朋友,要买什么东西,所以暂时先不买。”顾客赵先生表示。和赵先生有同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今天就先来看看酒水、月饼啥的都搞啥活动,心里有个数,等下周再来买。”市民张女士表示。一家品牌酒水销售专区工作人员同样表示,虽然不少顾客前来咨询问价,但真正下单买得很少,“我们促销的目的主要是先让顾客了解到我们的产品和优惠力度,主要销售也是单位发福利走团购的那种,零卖还要等到下一周,估计会有大的走量。”

    记者 杨青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