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山东首次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清单 416人12个单位被追责

2016年03月30日 08:01:00 作者:马俊骥 来源:大众网
省级预算管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中,省财政厅等部门修订完善21项制度,审计查出的6类12项问题,有10项已基本完成整改,清理收回财政资金2.51亿元,拨付滞留资金3.42亿元。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问题的督促整改情况中,222名(次)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查出的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

      大众网济南3月29日讯(记者 马俊骥)3月29日,受山东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马青山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报告了201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并首次公开整改清单。报告显示,2015年7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的27类38项问题基本完成整改。通过整改上缴财政资金5.99亿元,盘活存量资金3.04亿元;根据审计建议,制定完善制度办法176项。审计发现的149件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移送有关部门查处后,已有416人和12个单位受到责任追究,追缴资金5120万元。

      2015年7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山东省201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就加强整改工作、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进一步规范财政管理提出了审议意见。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实施跟踪监督,指导督促相关部门抓好整改。

      省政府围绕贯彻落实审议意见,组织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推动问题整改。郭树清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省审计厅依法履行职责,在全国率先建立审计整改约谈制度,推动重大问题的查处和责任追究。

      大众网记者发现,3月29日,省审计厅厅长马青山所作的整改情况报告中,首次公开了整改清单,将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的具体整改情况逐一进行详细说明。整改情况截至时间为2016年2月底。

      省级预算管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中,省财政厅等部门修订完善21项制度,审计查出的6类12项问题,有10项已基本完成整改,清理收回财政资金2.51亿元,拨付滞留资金3.42亿元。

      税收征管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中,省地税局制定山东省地税系统税收执法督察(审计)整改办法和审计整改工作标准化流程,规范和加强整改工作。税收征管方面,省地税局补征入库税款4.55亿元,占审计查出应征税款的96%;对多征或提前征收的税款1.35亿元,已抵顶和退税1.05亿元,未退部分已制定整改措施。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方面,省地税局,已向符合减免条件而未享受优惠政策的6882户纳税人退税303.2万元,分别占审计查出应退户数的95%和应退税款的92%。

      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中,审计的22个部门单位针对预算执行、“三公”经费和会议培训费管理、社团组织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健全完善28项制度,审计查出的3类8项问题已完成整改。2014年底专项资金结转结余1.72亿元问题,已整改到位1.12亿元,其余6000万元将按项目进度拨付。其中,部门预算执行方面,省海洋与渔业厅等单位盘活存量资金9002万元,收回隐瞒收支和结余资金740万元,调整账务4439万元,归还原资金渠道225万元。省科技厅等部门单位上缴财政资金2224万元。

      专项审计(调查)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中,审计查出的15类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因属历史遗留问题等尚未整改的,已制定整改方案。

      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问题的督促整改情况中,222名(次)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查出的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

      审计查出问题责任追究情况中,省审计厅加强与司法和纪检监察等部门协作配合,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责任追究力度。审计机关移送的149件违法违纪问题线索,有关部门已回复处理结果133件,其余16件正在办理。416人和12个单位被追究责任,追缴资金5120万元。其中,20人被司法机关立案查处,396人被追究责任。因违规招投标、套取资金、未按规定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等,12个单位受到处理处罚。其中,1个单位因犯罪被处以罚金10万元,6个单位被行政罚款5.47万元,2个单位被通报批评,3个单位被吊销资质等级证书。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