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沂水雪山彩虹谷敲警钟 临沂排查旅游景区安全隐患

2016年03月29日 16:45: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旅游局获悉,沂水雪山彩虹谷景区一吊桥发生垮塌,造成十多名游客落水,为旅游安全工作敲醒警钟。当前天气逐渐转暖,游客外出踏青、赏花明显增多,“清明节”、“五一”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旅游安全工作,临沂市旅游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旅游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开展旅游安全隐患排查。
      大众网临沂3月29日讯(记者 林鹏)近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旅游局获悉,沂水雪山彩虹谷景区一吊桥发生垮塌,造成十多名游客落水,为旅游安全工作敲醒警钟。当前天气逐渐转暖,游客外出踏青、赏花明显增多,“清明节”、“五一”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旅游安全工作,临沂市旅游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旅游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开展旅游安全隐患排查。

      通知要求,各县区旅游部门要抓紧组织辖区内旅游企业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点。

      针对旅游景区,重点加强对各类游乐设施设备、景区道路桥梁、游览线路、吊桥、索道、滑草、危险地段护栏等区域排查,确保景区内游船、交通车辆营运手续齐全,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各类安全提示设置合理、醒目,数量充足。加强春季山林防火工作,加强森林防火安全知识的教育和宣传,在景区入口处加强对游客携带火种的检查,景区内防火安全警示数量充足。制定预防拥挤、践踏事故措施,各类安全事故预案健全,定期开展应急演练。

      旅行社要加强对租用旅游车辆的安全管理,坚决杜绝使用无旅游资质或者资质不齐全的旅游车辆,与旅游汽车公司签订规范的旅游用车合同。加强对导游、领队人员的安全培训,在行车过程中,及时提醒、监督驾乘人员注意行车安全。

      此外,旅游星级饭店(景区内餐饮、住宿场所)要确保消防设施安全有效、安全疏散标示设置合理、消防通道畅通。电梯等设施运行安全有效,定期进行安全检测。食品卫生达标。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安排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停业。对于存在违法经营的,一律按照上限处罚。

      通知要求,各旅游企业要加强安全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和投诉电话畅通。严格执行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对各类突发事件要按照规定程序及时报告,不得延报、瞒报、漏报,对不按照要求上报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旅游企业要加强应急救援演练,一旦发生旅游安全事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开展救援工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