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问政临港

刘兵:新思路提升新社区

2015年03月12日 15:13:00 作者:庄倩倩 来源:大众网

    朱芦镇横沟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兵:新思路提升新社区

    大众网通讯员 庄倩倩

      由横沟、大青峰峪、王家岭、宋家村等六个建制村组成的横沟社区,共有居民2153户、6649人。通过发展养殖业和农产品收购加工等,横沟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相较从前有了大大的提升。但是,转型中的横沟社区却也面临许多的问题,小到群众饮水难,大到增收方式单一,缺乏带动能力强的骨干产业……结合群众的切实需求,横沟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兵有自己的工作思路:“2015年,我们将以夯实党建工作为基础,以提升居民经济收入为手段,以改善居民生活条件为目的,尽快让全体居民享受到新社区的发展成果!”

      强化社区党建工作,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刘兵发展新思路里的第一步。横沟社区党总支成立后,首要任务就是将原来分散的各职能党支部的政治、经济和人力资源,整合到社区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之下,使社区资源为社区党建共用、为社区居民共享。同时,横沟社区将充分利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逐步形成“一党一组”的发展模式。刘兵向记者介绍道:“‘一党一组’模式就是指一名党员联系一个组,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中的示范和引导作用,通过党员带动群众,让群众享实惠、得方便。”

      党建工作引领各项民生工作同步推进。针对横沟社区居民居住分散、社区资源短缺的实际情况,刘兵将带领各党支部负责人,在今年完成宋家村、王家岭和东青峰峪三个村的农网电力改造工作,同时,投资200万,完成大峪、前峪和东峪村的自来水工程,切实解决社区居民用电难、饮水难的问题。

      针对横沟社区居民收入单一、产业基础薄弱的问题,刘兵的致富路子是着重发展高效农业:“我们计划在今年5月份以前投资120万元在横沟村发展大棚蔬菜50亩,并以此为基础在全社区推广,三年内完成600亩的高效生态大棚建设。”除此以外,依托地形优势和土地综合整理项目,刘兵将把现有茶园接线连片,计划于今年12月以前完成王家岭村80亩有机茶园建设,2016年11月前完成宋家村180亩有机茶园建设,今年12月前发展前峪50亩优质核桃,争取2017年12月前发展优质核桃300亩。如此一来,通过优化配置,将筑牢产业基础,真正做到让社区居民致富增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