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公益>公益团队

爱心零距离关爱儿童成长联合会

2013年07月09日 16:27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在繁华的城市街道中,在贫瘠的山区村落中,在儿童福利院、儿童康复中心、儿童特教中心中,总有这样一群人的身影穿梭其中,他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有学生也有老师,有企业老板也有工薪阶层,他们的年龄在十几岁到几十岁;他们因为对孩子们的爱走在了一起,风雨中携手公益之路,尽着自己的一点点心。

      在繁华的城市街道中,在贫瘠的山区村落中,在儿童福利院、儿童康复中心、儿童特教中心中,总有这样一群人的身影穿梭其中,他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有学生也有老师,有企业老板也有工薪阶层,他们的年龄在十几岁到几十岁;他们因为对孩子们的爱走在了一起,风雨中携手公益之路,尽着自己的一点点心,一点点力量,或许他们的力量很渺小,或许他们很长时间的努力也比其他社团或者企业的力度和力量,但是他们只是在简简单单、脚踏实地的做着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或许他们做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他们可以相互包容、互相理解,并在前行中慢慢的改进着。他们就是爱心零距离关爱儿童成长联合会的志愿者们!

      爱心零距离关爱儿童成长联合会(以下简称爱心零距离)正式成立于2011年5月25日,是由姜召海(麦子)发起,由一批热爱公益和慈善事业,关心自闭症儿童、残障儿童、孤儿、留守儿童、贫困山区儿童等弱势儿童群体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组成的一个以沂蒙山区为中心开展贫困学生爱心助学及以临沂地区为中心为自闭症儿童、残障儿童。福利院儿童、山区留守儿童等弱势儿童群体提供志愿者服务的志愿者组织。爱心零距离现为山东公益联盟会员组织之一,截止2012年5月25日,爱心零距离已经拥有临沂志愿者总站,莒南志愿者站,菏泽志愿者站三个站点,拥有志愿者几千人。

      爱心零距离的宗旨是通过为自闭症儿童、残障儿童、孤儿、留守儿童提供志愿者服务及对山区贫困学生进行阳光助学等,扶持贫困山区孩子和社会弱势儿童,改善他们的学习条件、生活条件和健康条件,并提高其素质和能力。

      爱心零距离的口号是:爱无限,心永恒!这也是我们所有志愿者共同的心声:有一条路,我们都不知道有多长,但是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爱心零距离一直提倡先学会爱自己的家人,再学会爱我们所帮助的人。并且把这句话写入了爱心零距离关爱儿童成长联合会组织章程总则里。因为爱心零距离一直都是以一个温暖的爱心大家庭为发展模式的,只有团队里的人互敬互爱,相互帮助,携手同行,我们才能在爱的天空中飞的更高,在路上走的更远。

      爱心零距离的组织机构是理事会。理事会中管委会享有本组织最高权利。理事会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常务理事数名,理事数名。理事会会长和副会长组成管委会。理事会现设有:管委会,总务部,助学部,活动部,宣传部,外联部,人事部,财务部,技术部,拥军部,法律事务部十一个部门。为了助学走回访和其他活动的开展,现在爱心零距离还设有零距离爱心文艺团和零距离爱心车队两个下属团队。

      爱心零距离的一直很注重多渠道网络宣传交流,现有网络平台包括:论坛(www.axljl.com )1个,QQ群15个,新浪微博1个(http://weibo.com/aixinlingjuli ),腾讯微博1个(http://t.qq.com/axljl2011)。其中QQ群包括:临沂志愿者总群(65658262),临沂志愿者2群(161866930),莒南志愿者群(32549066),菏泽志愿者群(101498003),助学群(84886865),零距离爱心车队群(4255020),注册志愿者群,文艺团群,理事会群,各助学区域助学群。

      2011年7月23日,爱心零距离发起“携手爱之旅,共铸爱之路”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活动,正式开始为临沂爱之旅特教中心的自闭症儿童提供志愿者服务2011年底,爱心零距离已为爱之旅提供志愿者服务总计200人次,志愿者服务时间近600小时。临沂爱之旅特教中心根据志愿者服务时长评选的20位2011年度优秀志愿者,全部为爱心零距离的志愿者。2012年,活动继续开展。爱之旅已发展成为爱心零距离志愿者服务基地。

      2011年8月6日,在52人参加的爱心零距离家人见面会上,爱心零距离发起“每天三毛三分钱,爱心助学在行动”的33助学计划号召。五个人组一个助学小组,每人每天3毛3分钱,就可以资助一个山区的贫困学生,33助学计划与一对一助学的模式并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更多的人参与了进来,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助学的制度和流程。截止2012年7月1日,爱心零距离已成立了15个33助学小组,75位志愿者参与,并全部资助了孩子。33助学小组和资助人一对一并行,在临沂市蒙阴县、临沂市平邑县、临沂市兰山区、临沂市莒南县、临沂市郯城县等地走访贫困生300余人,其中达到我们的资助条件,已经在资助的特困学生已达到103人。

      有一条路,我们共同走过;有一群人,我们彼此爱着。爱心零距离关爱儿童成长联合会的所有志愿者,所有家人们,让我们共同携手,一起努力,把我们的爱心大家庭建设的更温馨、更美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弱势儿童群体。爱的路上,我们不离不弃,且歌且行!

      爱心零距离关爱儿童成长联合会

      2012年11月1日

    (责任编辑:王晓霞)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